A-A+

高速路上违法出口处拦截处罚 交警:让司机印象更深

2014年11月16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高速路上违法出口处拦截处罚 交警:让司机印象更深

高速路上违法出口处拦截处罚 交警:让司机印象更深

2014年11月13日讯,以往在高速公路上出现交通违法,都只会被电子眼拍摄下来,日后处理。而从即日起,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将很有可能在违法停车地点或高速出口被民警当场处罚。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即日起,警方将开始针对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在京港澳高速路上,我们除了查各种车辆的违法,还要重点对小客车司机不系安全带进行处罚。”良乡交通大队副大队长陈志友说,从即日起到16日,一线交通民警将主要进行宣传和对交通设施进行排查,自本月16日起到明年1月6日,各种执法、处罚将正式进行。

高速路上违法出口处拦截处罚 交警:让司机印象更深

高速路上违法出口处拦截处罚 交警:让司机印象更深

“大货车,主要是检查超载、走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大客车,白天主要是超员,晚间是看是否违反凌晨2点到5点禁行的规定;危化车,是看有没有合法证件、是否按证件规定的路线行驶、驾驶员押运员有没有资格证;和市民关系最密切的是小客车,主要是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和走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陈志友说,从京港澳高速上酿成过死亡的交通事故分析,不系安全带的影响确实非常明显。因此在此次整顿中,民警也将重点对此展开执法。以往,所有在高速公路上的违法基本都是被电子眼拍摄,而在此次整顿中,警方一旦发现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将会进行现场处罚。如果发现货车司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或者是某些司机占用应急车道,进行视频监控的民警将会立即抓拍,保留违法证据,然后通知沿线巡逻警车予以纠正,或者在安全执法站、高速出口拦截处罚。陈副大队长说,如果在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的司机接受警告,立即驶离,并不会被处罚。但如果拒绝离开,或者驶出数十米再停车,和民警打游击,那么按照《道交法》规定,将被当场处罚。

目前,北京各高速路主收费站基本都安装有一个明显电子现实牌,实时显示高速路上的车辆违法行为。一线民警介绍说,它能对违法司机起到一个提示作用,但很多司机还是不太在乎。按照此次北京交警的整顿办法,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时,执勤交警将对各种车辆进行相应检查,而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执勤民警会在主收费站等要害位置设岗,根据此前路面巡逻车、固定探头等视频监控设备发现并记录的违法视频,对存在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超速等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现场处罚。民警表示,现场处罚和非现场处罚的执行标准完全一样,但是震慑作用大有差别,现场处罚后,会让司机对违法行为有更深刻的印象,在下一次出行时能够有所注意。交管部门表示,在此次整顿期间,警方将增设固定和移动执勤岗位,增加视频拍摄设备。在按照法律规定的标准,规范设置的前提下,打开所有电子眼,严查各种违法行为。 本文来源: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 记者:安然 通讯员江静/文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