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Mushi微博真情流露 离开不是结束将继续追梦

2014年11月17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Mushi微博真情流露 离开不是结束将继续追梦,最近有关东南亚TM战队的事情弄得沸沸扬扬,显示Xtinct离队,再到mushi发微博也宣布离队,到底这支战队发生了什么,mushi离开TM之后将会有什么打算呢?

Mushi微博 离开TM战队不是结束将继续追梦

  11月14日,Mushi通过Facebook“真情流露”,就近来的一系列事情发表了声明,同时也表达了对于粉丝的感谢。

很多粉丝关心我之后的去向,所以我也借此机会聊聊自己想说的话,可能会有些长。虽然这些内容纯粹是为了关心我的人而写,但我也很欢迎那些讨厌我的人来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Mushi微博 离开TM战队不是结束将继续追梦

  首先,我想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老是在比赛中Ban掉哈斯卡和隐刺。为什么是这两个英雄?如果每个队伍都能选择跳过Ban人环节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放弃前两手的ban人。我一直坚定的认为“Team Malaysia”拥有最深的英雄池,所以即使放弃Ban人名额、放出更多的英雄,对我们反而是有利的。在Dota2里,所有英雄都是可以被针对的。虽然英雄强度有高下之分,但当你贪心的把所有IMBA英雄拿到一起时,却往往打不出应有的效果,使得前期作战能力大打折扣。打个比方,潮汐、虚空、末日都是如今比较热门的英雄,但如果把3个都拿到,让他们分别取打1、2、3号位置,结果会变成怎样?3个近战、缺乏AOE的阵容缺陷被暴漏无疑,轻轻松松就会被对手所克制。一个队伍所选的每一个英雄,都应该与其他的拿人形成优秀的配合。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我只放弃Ban前2手英雄呢?在我看来,前2手定下来,一支队伍的风格和基调也就相应的被确定,后面要做的只是见招拆招就好。如果你是Team Malaysia战队的忠实粉丝,这样的做法你肯定不会陌生。在之前的泰国的线下赛上,我们已经靠放弃前2手Ban人的方法取得了19连胜,并且会继续这样做下去。对于这样的打法,我的队友都很能够理解,但对于部分玩家而言或许有些“违反常规”,所以在此我才要作此解释,以后可能也不会再使用了。这样的做法完全是出于战术的考虑,而不是因为我们“不尊重”或者“轻视”此前的对手。大家请相信我们都是职业的选手,不会做一些路人才会做的举动。

那么,为什么我要离开Malaysia呢?早在TI4刚刚结束时,我的几个老队友就想找我再组一支新队。所以当我结束一年一次的假期回到马来西亚之后,自己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老实说,自己在中国一年所挣到的钱比之前在东南亚时多出了不少。在DK解散前所开的最后一次会议上,Burning和LaNm表达了各自决定要退役的打算,但DK的其他人还是想要继续打下去。Iceiceice和MMY都想让我留在DK,并且都表示只要我不走他们也不会走。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回国组建“Team Malaysia”。在此,我也要向老DK的粉丝们表达歉意,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自己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在我看来,不管少了谁,这支DK都不会完整。

好了,谈完了DK,再来谈谈Malaysia。为什么我们几个要脱离Titan,重新组建一支战队?尽管Titan在当时算得上是东南亚地区最有竞争力的战队,但队员与赞助商之间的矛盾却早已存在。在TI4后,除Y神之外的4名选手选择了离队自谋发展,期间原因在此我不便透露,毕竟自己只是个局外人。如果大家真想知道的话,或许应该去问问Titan的几个选手。那么,为什么只有4个人,唯独不包括Y神?我相信即使不说,很多人也知道我和YamateH之间在游戏理解上存在着很大的偏差。抛开这些不谈,YamateH真的是一位实力超群、极富魅力的选手,同时也是我很好的朋友。对待游戏和职业的不同理解使得我俩注定不能在一队共处,但这并不影响大家成为朋友。

由于种种原因,我在Team Malaysia期间不得不身兼选手、BP、队长、经理以及教练数职。老实来说,自己应对的并不是太好。在这期间,Oling(前Titan经理)帮了我们不少忙,尽管她并无义务这么做。从自己离开中国组建新队,到最后我选择离开Team Malaysia,我并没有拿到一分钱的收入。为何不早点确定赞助商?早在队伍成立时,大家就针对赞助的问题进行过讨论。那个时候,队伍刚刚成立,大家在TI4上的表现也都乏善可陈,直接去找赞助只会平添自己的压力。那时候,Net也劝我别急着拉赞助,不然大家的压力都会很大,这点我绝对赞成。等到队伍慢慢取得了一些成绩,大家对于赞助这件事也都有了不少想法。当时,自己一直在和不同的赞助商进行联系,试图做出最适合团队的决定。如今我选择了离队,后续的工作也会留给新队长Khoo来完成,只能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找到合适的赞助。

说到这里,有些人就会问了,为什么我要离开Malaysia?我和队伍到底是不是“和平分手”?哈哈,其实我们几个绝不只是队友那么简单,生活中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现在依旧是。作为他们的教练和队长,我难免会对他们太过严格,毕竟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对什么都要求很高的人。我总是对自己有着很高的期待,从而在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压力。没了我,他们打起比赛来也会更加自如。离开Team Malaysia绝不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不管自己的下一站会在中国还是在欧洲,我都会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最后,真心感谢那些一直看到这里的朋友。

自己其实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正是粉丝们让我明白自己应该更多的去表达自己的看法——不为自己、而是为所有那些关心着我的人。所以借此机会,我也要特别感谢所有长期以来支持着我的朋友。虽然这些话来的太迟,但我还是要说,没有你们的支持就绝对不会有我的今天。我向你们承诺,只要铁甲依然在,我的奋斗就不会停止,我的职业生涯就会继续!

源地址:http://dota2.tgbus.com/news/players/201411/13644872.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