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女大学生借3万元高利贷去潇洒 半年后竟要还18万

2014年11月20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高利贷

高利贷

来源:现代快报

  女大学生小灵(化名)为追求高消费,轻信网络高利贷广告,借款3万元,半年时间里因为利滚利竟要还款18万元。因为还不上钱,小灵及其家人多次遭到对方恐吓威胁,最后只得向警方求助。

通讯员 秦公轩 刘咏芝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在南京上大学的小灵今年读大三,她喜欢和同学攀比,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家里每月给她的1000多元生活费,根本不够花。今年5月刚过半,小灵这个月的生活费就只剩下几十块钱了。

正在小灵囊中羞涩的时候,喜欢上网的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借贷广告:“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轻松借贷5000-20万,半小时得款”。这句广告语吸引了小灵,随即她联系了这家借贷公司。

接待小灵的人自称公司经理,小灵表示要借3万元。于是经理拿了份借贷合同给小灵,小灵看到合同内容后犹豫了一下,但是想到身上只剩几十块钱了, 就爽快地把合同填写完了。小灵本借款3万元,扣除当月利息,拿到手的只有1.5万元。拿着钱,小灵开心地离开了公司。

一个月后,小灵接到借贷公司电话,通知还款。这时1.5万元已经被小灵花了一大半,根本没有钱还。借贷公司恐吓小灵,如果不还款就到学校搞坏她的名声。小灵害怕老师同学知道,不得不每天逃课去外面打工还款,可是不管小灵多努力赚钱,都赶不上利滚利的巨额利息。小灵无奈之下,找父母要钱填这个无底洞。

前前后后小灵还了借贷公司9万多元,对方表示不够,并向小灵的妈妈再要9万元。这笔款项对于小灵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根本不可能还得上。于是,借贷公司不断打恐吓电话给小灵及其家人。无奈之下,小灵妈妈决定报警求助。

南京洪武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针对小灵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民警来到该借贷公司,发现该公司门头竟写着某汽车租运公司。公司经理见是民警,表示不知情,并辩称可能是员工借钱给小灵的。

民警进去查看后,发现在经理办公室的桌子上有大量的借贷合同,合同内容针对大学生,除了详细的学校资料,还有恐吓语句。见到这些,公司经理才承认自己在网络上投放广告,以“正规,快捷、简单、方便”吸引客源,开展借贷业务。

民警说,欠钱只是属于债务纠纷,而恐吓威胁就严重了。随后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解处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