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评价微信朋友圈里流行的「微笑挑战」?

2014年11月29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压厚厚、喵梓like、丨天外银龙 等人赞同 不匿了。

感觉知乎的戾气是越来越重了啊。 心机婊自拍婊代购狗鸡汤狗,这就是你们形容自己的朋友的吗?平常看到朋友发的自拍我大多时候很淡然,朋友圈作为一个分享点滴生活的地方,每个朋友来一发照片也算可以接受的范围。只是形式老套,集中发布,让人有点接受不了。如果是自己喜欢的朋友发布的微笑照片,感觉还好。但是如果是关系一般甚至平常已经看不过眼的人跟着发,就会感觉很反感。 各位答主,这个微笑挑战暴露的是你们自己加了多少让自己恶心的人而已。把自己的生活弄的乌烟瘴气回过头来还要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觉得有点悲哀。 ——————————————————————————————可爱的分割线—————————————————————— 答的也不是很好,得到颇多赞同,受宠若惊。先挖个坑,这两天考完BEC再接着答。我是社科系的学生,会查阅相关文献,尝试从心理学和行为学角度进行解析。见识浅薄,若答不好,还望见谅。

木子韵极端挑剔的伪·处女座

反对那些带有强烈个人感情色彩的答案。

微笑挑战,大概在这周内开始流行,源头不得而知。但能确定的是,用户的参与度很高,起码我个人而言,50%的好友都有挑战。

先就性质分析,微笑挑战和之前朋友圈点名问答等没有太大区别,均属于社交平台上传递性互动方式,一旦流行开来,会以爆炸式速度传播,也就造成了现在大家朋友圈都是笑脸的情况。

就现状分析,朋友圈的泛滥,一是因为流程简单,复制粘贴加两张图片就可参与,二同时能像朋友圈展现自己三完成与下家互动。因为这种网络社交方式属于单次社交,不会存在重复刷频的情况,大家每人体验过一次之后很少会再次参与。

再说影响,说实话,朋友圈火了之后,里面的大多数状态无非就是代购发图狂魔,9连自拍狂魔,心灵鸡汤狂魔,活动打折狂魔这些人的状态吧,其中穿插着一些比较正常的小欢乐,小悲伤,小兴奋状态。微笑挑战虽然比之正常状态要low点,但绝对比前面的狂魔们的独欢要亲民,起码,我看着大家的可能现在可能之前的照片,有的还是那么二,有的略显陌生,真的也觉得还挺好。

最后说心态,前面的不少答案一是觉得未下挑战没有意义,跟风而已,二是觉得无非是比脸心机挑战。想想如果真的只是单纯的比脸挑战,参与度怎么可能会达到泛滥的地步,而且探讨社交平台上我们这种普通人发布状态的意义,本身就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我们使用社交平台,是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分享加互动的权利,这本身也就是其意义了,微笑挑战本身就带有这两种功能。身边的人参与微笑挑战,绝不仅仅只是抱着一种炫美炫帅的态度。简单了说,可能就是想参与这一场互动狂欢罢了。你可以不喜欢它刷频,相信你生活中也不仅仅是朋友圈,你可以这几天根本不看朋友圈。但是朋友,请你不要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别人。

源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6820893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