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分析] 商人玩家凭直觉分析Pis魂之挽鸽

2014年11月30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老实说,作为一个经历过不少东西的商人,对这次所谓的“大事件”有点看不上眼。不过也许dota圈子本身刚毕业、在校的受众比较多,观念上还比较容易受到影响,看不清这次风波里面的种种线索。

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是凭我的经验和直觉,可以部分还原一部分真相给大家。也为pis或者说YY、虎牙在该事的后续处理提一个建议。

在还原事件之前,我们先综合各方已知(官方)信息,由此我们可以知道以下信息:

A、一个客观的局势:DOTA游戏直播方面,斗鱼、火猫、战旗三分DOTA2,以斗鱼为尊;而YY则固守D1阵地。

B、斗鱼曾有派员工前往南京约谈签约事宜,虽然细节没公布,但相信斗鱼之前在签约选手方面吃过亏,相信低级错误应该是不会再犯的,因此我们大致可以推测,双方达成口头协议是绝对有的,双方达成书面协议的可能性超过80%(为什么是80%?不知道大家有没注意到,LONGDD,PIS他们签约都是直飞广州到YY的公司去签的,而一个行业的规则是有共性的,但此前没任何消息透露PIS与斗鱼签约的事情。当然,签约也算是比较灵活的事情,因此达成书面协议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C、斗鱼称PIS周五首播,但是时间一直没公布,在周五当天大概5点~5:30左右,斗鱼出现预留给PIS的直播间,上面显示首播时间为7:00。而PIS违约的微博则是在首播时间前一点发出。这里大家可能看不出问题,但实际上暗藏很多东西。首先PIS违约肯定是要告诉斗鱼的,也就是说,这里观众与斗鱼知道的信息是不对称的,斗鱼先于观众知道PIS违约的信息的。其次,斗鱼在公布PIS首播日期后到周五当天,一直都没公布首播时间,就是一个很大的疑点。如果你非要说什么这是因为PIS作息不定,性格比较随便——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播,那我只能说,你缺乏一些对商业的基本了解,这是双方的事情,不是PIS一个人的事情。PIS想这样,斗鱼也不可能让他这样随意。当时我了解到这里,就基本知道是什么情况了,结合下面的内容再来详谈这个事情。

  而为什么这么晚、非要在首播时间前一刻才发违约微博?我们反过来思考这个问题,宣传是双方配合的事情,但为什么只有斗鱼在单方面宣传,而PIS却没做出任何配合的动作?签约后的宣传是很重要的工作,不是一句PIS情商低,性格随性就能解释PIS为何连最基本的宣传配合工作都没做,比方说发个微博公示,告知大家自己签约斗鱼BLABLA。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201411/482624.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