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怎么脱离低落的状态?

2014年12月01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藥師微信.读书有疑(doubtsinreading)

做小事情,做成小事情。

我养多肉。三个月前买了两株粉蔓,下图是入手后的状态。
f9b74d2517180128b13d0f4b85e60a6f_b

入手的时候是夏末,所以它们状态很不好。

养好的粉蔓应该是:
4961483fda02d3cd5824b562a1acfef1_b
盗的图,侵权请告知。

粉蔓在太阳照射充足的情况下应该是粉色的,而不是绿色的。

拿到手以后就一直放在公司,前台的大厅那里拜托前台的小姑娘帮忙养一下。出太阳就拿去出去晒晒。

小姑娘没怎么在乎,也没帮我照顾。于是两个月后。
3a641752d2474b107a996218787e1f3b_b

明眼人能看出来,长“徒”了。简单来说,不呆萌了,长高了,“肉”却不多,而且颜色竟然,还是绿色!光照不够。

后来我搬家了,工作也换了,公司里的几盆花草都是我买的。

思前想后,只有这盆粉蔓舍不得,舍不得它自生自灭,带走了。
2d130be6aca11597cdf37b261467a78f_b

这是整理好东西,走那天,唯有它我舍不得,一定想带走。因为我知道它本该很美。

到了新家,布置好它的位置,每天出门前先把它放在通风光照处。

两个星期后。
fd2e9ced19c3c6dfb7aa7f961bedf34e_b

让方家见笑了,状态还是不好。但它在慢慢变好,甚至在变成粉色了,我会继续好好照顾它,养好它。

物犹如此。

给一株植物好的环境,好的照顾,它会给你美好,不用你告诉它为什么要好好生长。

人呢?

想对题主说什么呢,其实这世间万事万物想做好,都需要用心,修禅讲吃饭、睡觉、一坐一息,都是修行,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睡觉的时候好好睡觉,这世间其实大多数人都做不到。

这些不好理解的话你看看这两株粉蔓,养好这么小小的两株植物都这么难,需要用心。

人做事的信心,其实往往来自于一件件小事情,做好每件小事情,自然能积累足够的信心去做更多的事。

有人私信我,说从来不读书,问怎么读,读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其实是书就好,去读就好,开卷有益。

今天的我似乎在读一些高深的书,更多知乎上的高手似乎都在学习着旁人难以理解的内容,但以我为例,在很小的时候也是读着《读者》、《故事会》长大的。什么事情不是一步步来呢?

欲速则不达,速不是好状态,放平稳自己的心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哪怕是养株植物,养几条鱼。

你现在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决定了上路没有,别在乎你上的是一条乡间小路还是条高速通道(这个社会只有少部分人能顺势而为上高速吧),你在前进就好。

没必要和别人比,明天的自己胜过今天的自己就好。

如果躁动不安,无非是自己什么都没做过,只是胡思乱想。

去做做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