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一个关于孤独的故事

2014年12月05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我要讲一个有关孤独的故事。

我现在在做一个App,叫做xx故事。还不错,但是我要讲的不是这个。

xx故事不是团队做的第一个App,以前还做过一个社交App,名字叫“花开”,讲的是“慢交友”,就是要两个人种一株花,而且,一开始不!能!聊!天!

这个软件一开始,要搞很久很久才发芽,发芽才能看对方资料,又要搞很久很久,才能看对方照片。总之每进一步,都要很久,很久,很久。差不多是这样。这个所谓的社交软件,除了每天面对含含糊糊的交互体验,莫名其妙的菜单,跳脱的画面之外,很长时间里,只能面对一片软件生成的土壤。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喊“这个软件去死吧”?不要慌,因为已经死了。

这个软件,真的没有人玩,一年的时间,下载量加起来只有1000多。1000多是什么概念呢,做一次首发怎么也就有一千多用户了。或者但凡稍微有一点点玩头的软件,几个人朋友圈转一下也差不多了。

和现在日夜加班不同,这个软件已经无可救药,无事可做。老板天天觉得无聊,每天晚上跑去找朋友泡茶(这个朋友就是我),自己带了六大盒茶叶放到朋友那(也就是我的店里),天天去泡茶,给自己泡茶,给大家泡茶,喝完这个喝那个。这样子。

后来,团队在濒临倒闭的最后时刻,做了xx故事。没想到,一上架居然火了。也不是多火吧,但是比“花开”好太多了。有媒体找过来了,在苹果榜单上一度窜到21名,还上了7月优秀App推荐榜。好几天的时间里,大家的手机上都开着榜单,看着排名一直窜,欢呼雀跃,吹牛逼,兴奋地幻想着未来。

这时有人想起来花开,为了防止大家查看公司还做过什么产品,就赶紧偷偷摸摸地把花开从App Store下架了。安卓不用下架,因为安卓还没来得及做。

这两天,这个软件的服务器服务商来催费用。哦,原来服务器已经到期了。这个软件已经消失了嘛,后端工程师陈king准备把服务器关掉,就顺便看了一眼。

这一看不要紧,天哪,那个软件,还有6个用户!!!!

6个用户啊!在登录的用户啊!!!!!

我们说,不然上去看看他们都在干嘛吧?因为我们真的想不通他们能干嘛。

老板问,“你们还有谁手机里有客户端?我们存档里已经没有客户端了。”大家都说,已经删掉了,手机空间那么小……我们,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他们在干嘛了。

这个软件已经下架了,公司差一点点就倒闭了,再也不会迭代,没有客服,开发人员自己的手机上都已经卸载了,客户端文件都没有了,全宇宙都没有这个软件了。那6个人,还在玩。这6个人,孤孤单单地漂浮在宇宙中,玩着一个已经消失的软件!!!!!我们什么都不能做了,连给他们发个推送请个安都做不到了!!!!

我们问工程师们,所以到底要玩多久他们才能聊上天?他们说不知道,因为还没有测试到那里……也许他们还在种花……浇水,捉虫,松土,晒太阳,抚摸它……也可能他们已经说上话了……不知道那个时刻,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这个社交游戏玩了一年以后还能干什么。因为它还没有完成到这个程度就已经停止开发了。

陈king毫不犹豫地给那台服务器续了费。只要这六个人还在,就把服务器一直维护下去,我们只能做到这儿了。因为负载太小,而且再也不会有新用户进来,他们会觉得很流畅很流畅的。老板还说,有朝一日如果我们发了财,就要把这六个人找到,花一百万一台把他们的手机买来,然后给他们磕头。

如果到现在都不卸载,大概永远都不会再卸载了吧!希望这同样耐心的六个人,永远都不要发现只有他们六个人了,希望他们成为朋友,希望他们结婚,希望100年后这个孤独旋转的星球上人丁兴旺,儿孙满堂。

2014-12-05张春

小计:

这篇小文真的触动那一丝丝温柔.........

曾经也经历过类似的经历在一个91的游戏网上玩一个游戏最多的人也曾经2~30人到最后这个网站没有任何提示的关闭。因为是免费玩没神么说的。但是在360有戏网上玩同样款有戏又被告之停服,因为这次投入50元很不爽,从此也对那个360更加反感,在我的记忆力永远避开一切360!!!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