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DOTA2中匹配H局和VH局的区别分析:菜不是借口

2014年12月08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天天都是在H局里煎熬?嫌弃队友不给力想要到高端局里翱翔?水友为我们带来了H局和VH局的区别,看完这些再好好去游戏中体会,一定会有所为的。

1、对线能力。

这个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太大的差距起码是差距极小。除非赶上特别能显水平的英雄或者特别克制的英雄,VH选手对线SOLOH选手直接打崩对手的情况是极为少见的。补刀压制73开的情况已经是较理想的状况了。

而差距主要体现在英雄的理解上,但实际上不是每一个英雄都能体现出理解上的差距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

屠夫SOLO宙斯怎么打?

如果4300的人是宙斯3200的人是屠夫,那对屠夫而言可能跟对方是3200还是4300都没什么区别,因为他对屠夫的理解就是猥琐混线等机会出钩子,而实际上即使是3200的人也不会有太多的机会给他勾,而宙斯也就更为单一,无非压血量补刀控F而已,这一点起码在对线期真心没什么了不得的差别。

而如果是4300的人是屠夫3200的人是宙斯那就完全是另一个剧本了。4300的人知道屠夫solo法师英雄一定要打的凶打的有压迫力,很多时候会直接选择鞋子出门见面开烧强行拼血又不吸引小兵仇恨,你敢A我我再A你横竖你吃亏,这种情况就会十之八九把对方宙斯彻底打爆。

这就是建立在英雄理解上的对线差距,不知道这样表述足够清楚不?

而在实战中这种情况占的比例并不高,比如说如果中路是影魔solo蓝猫就很难有这个剧本。

 2、对于solo位带节奏的理解。

给我感觉3200的局最让人不爽的一句话就是“到6了赶紧gank”,而实际上在VH局中这种话就很少出现。

为什么?

因为两个段位的选手对“带节奏”这三个字的理解就不一样。

什么叫带节奏?去边路杀人才叫带节奏?中路对线彻底压制对方七八分钟打出一个梅肯强行逼团就不叫带节奏?

或者说,你边路的人对线压力大那直接开个5来游中杀人顺便推塔这就不叫带节奏?

什么叫带节奏、带节奏是指打破对线期平稳、以发育为主的场面局势进入一种新局势,这个新局势是多种多样、根据情况具体选择的。可以是推进、可以是维持原状带TP蹲人打互肥也可以是全场消失到处干人。哪一种更适合你都不是固定是,要根据双方阵容以及对线期情况予以决定。

另外值得一提,H局对节奏的压力主要来自自以为是很吊的老菜鸟,即指那种玩了五六年还是3300的人。这话说找谁了谁自己想想。

你打了这么多年还不如年轻人那不是没有道理的。少怪匹配,少怪天梯。

3、C位对资源的利用率。

对于经常打低端局的朋友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放了你家C无压力自己发育发育了半天回头一看还是没什么装备。

或者反过来说你们前期劣势5打4打了半天突然想起来卧槽他们家还有个幽鬼呢完蛋了!然后点过去一看幽鬼已经20分钟了幽鬼身上仍然是相位先锋安心补刀。再打十分钟也就多了个辉耀。

这在VH局中是很难出现的。

你敢放一个C freefarm 多长时间,一般来说他就能给你多长时间的灾难性后果。

这个区别在哪?

说高端点,打钱节奏理解太次。说低端点,资源利用率太低。

说一个很明确的现象吧。你在低端局打酱油的时候是不是经常遇到一种情况,就是挺好的一条线都到塔下了结果没人收,一看你们家大哥在打野呢/读秒呢/OOXX呢。于是你就顺便收了。

这就是两个段位C位的差距。换过来说,高端局谁是买号的往往十分容易看出来。连先收线——打野——打架这种资源整合都做不到人,也不可能是正常打上去的VH选手。

这里给低端局选手提一个建议:如果你喜欢打C并想打好,每打完一把、尤其是那种跟焦灼的局,一定要回去看一遍录像,开上帝视角看看你到底浪费了多少钱。

你做不到B神那样每分钟金钱700的原因是什么?你打钱不如B神不仅是因为没有人给你堆野,相信我,你跟B神的差距绝对不比你的辅助跟MMY的差距小。

4、控制的作用

很多时候给我的感觉、低端局的法师、尤其是那种类似lion冰女拉比克这种酱油法师,一句话就是没用。

你看团战是5V5,其实有他没他该输一样输该赢一样赢。

前期gank还好,甩甩技能谁不会。而区分一个人玩法师英雄玩的厉害不厉害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他打团有没有自己的作用。

这也是牛、萨尔这种辅助胜率高的原因——不是白痴都知道这英雄团战怎么打,放好连招也就是了。而有些辅助、尤其是控制,什么时候该控谁不该控谁这个就吃水平了,没这个水平就没这个用。

对于对控制理解不深的朋友我给你个建议:先别把自己定位太刁,你作用跟对面任何一个人一换一就值得了。简而言之,打团盯紧一个人,跟那个人无关的是一概不管。自己人敌人均可。

比如说,你是个lion,你盯住对方蓝猫。那打团的时候跳或者推你总该有一件了吧,那你就站后面,蓝猫不上你就不上,他上你就羊、刺、大他。有种你别出来,我5号逼废你2号我不亏。

或者说你是个lion,你=盯住我方大哥比如水人。水人打谁你控谁,谁打水人你控谁,与水人无关的事一概不管,千万不能见人顺手甩个羊甩个刺,这样该刺的时候你就没刺了。

衡量一个酱油法师屌不屌的标准:对方DOOM见你面就甩大,说明你的恶心已经让对方忍无可忍了,这才是一个酱油存在的意义。

就好比打完一局对方都不做反隐说明你方隐身系英雄是菜B一个道理。

 5、装备选择

我大约是9神相对早的一批粉丝,而同样较早关注酒神的朋友都会有印象,9神教你教的最好的一样就是怎么出装备,于是,也就有大批粉丝去学习酒神怎么出装备,于是,就有了09的视频真害人。

但我在这里想说,VH选手和H选手的差距,不在于怎么出装备,而是出了装备怎样用。

或者说,你能不能理解这个装备的意义、优势、什么情况该怎么使。

举个实在的例子、法师英雄跳+推很常见对吧。

跳加推是干嘛用的?

跳过去甩技能把自己推回来,这个估计是人都会。

先推然后走几步等跳刀3S禁令跳走这个可能3200的人也会。

那跳过去把别人脸朝着你的人推回来你会不会?这个就不一定了吧。

那我再问,把队友推过去先手自己跳过去后手cmbo你会不会?

同样两件装备,用出这四个档次,决定了你的四个层面。

有跳刀的牛跟有跳刀的牛一样吗?不一样,取决于玩它的人是谁。

这也是我给低端局法师的建议,多理解一下你的装备是干吗用的,用得好,吹风顶羊刀、绝非虚言。

与其去研究什么解说又搞出了什么幺蛾子,你去想想自己用过无数次的装备组合用到家了没不是更有意义吗?

入门没入门,看基本操作。跟疯狂电脑能不能打的线上不怎么吃亏,能做到这一点就差不多了,这时候你也有3000+的能力。

在接下来,看理解,能不能搞明白你的位置,你是干嘛的,怎样用个人去影响局势,做好这一点,也就能进VH了。

再往后,看细节,谁的失误少。做到一般来说没什么差不多的失误的时候,4200也就有望了。

再之后,看心理博弈,看人品,看脏英雄。

然后,少骂匹配少找借口。唯一能对你负责的人只有你自己。

6、对C位的建议:

先声明,我本人从来没打过C,但打崩过无数C。所以虽然我教不了你怎么打C,但我能教你打C怎么样打不容易被打崩。

一、裸体憋大件,大忌。记住对一个C而言,占线能力大于打钱速度大于大件储备金。如果你的裸体憋大件就会发现对方随便来哪一个专门来线上恶心你你都打不了钱,随便来两三个开个5你都会瞬间死,队友连救的余地都没有。如果你对上我敢躶体憋大件,我保管你就算裸出来3800,就一个卷轴钱让你再打十五分钟。

二、基本功不仅是补刀,而是包括对线的理解。如何推线如何压线,并在这个过程中不耽误补刀,并腾出精力观察局势来判断什么时候压线什么时候推线都是你需要做的。如果这个说法太空泛,那就更直观的说:对手推你塔的时候其他路的兵线应该到了他们塔下,而你打钱的时候兵线不能超过你方辅助的视野范围。

三、也是我打辅助最深恶痛觉的一点。应该你跟着视野走,不是视野围着你走。单位时间内眼的数量是有限的。有些时候就是我在下路把视野作的跟开图一样然后我方C几个技能把线推别人塔下然后TP上路打钱去了然后被抓了然后喊:眼! 这种C就属于保不起来的C,保这种C实在是给辅助增加游戏难度,基本还是让他自生自灭的好。

四、打钱尽量多在优势路,有线收线,没线钻野。优势路以及那一片河道的视野是最容易作的。而且离塔近,你再有几件生存装,就算对方开5抓你你的队友也能让来抓的人一个也别回去。

源地址:http://dota2.178.com/201412/212016463023.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