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专访Hao:Maybe非常有天赋 有大Mu的影子

2014年12月10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专访Hao:Nb一直没训练 教练作用是调节气氛

  Q:感谢hao娘可以接受采访,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Newbee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CDEC,这三场比赛中哪一场给你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呢?

Newbee.hao:第二盘我们讨论的比较多吧。我们一开始选人的时候没有想太多,第三手我选了个DP,一开始想着是选puck的,但是由于每个队员的意见不统一,还是选择了DP。然后被他们一直捉着打,毕竟DP在中路容易死。对面对线优势比较大的PA还有小精灵配合起来,我们就比较被动。而且如果选择了puck的话,还会多一个带动节奏的点。(Newbee vs CDEC第二盘)

  Q:选puck的话,也不会出现被单杀的情况了是吧。

Newbee.hao:不光是单杀不单杀的问题,puck的逃生能力比DP要好。而且我们打到中期的话,会有一个gank点,一个节奏点,能够带动全队的进攻,会更好一些。而且比较克制对面的小精灵熊猫,毕竟他们阵容里没有点控。

  Q:你觉得现在的CDEC还有什么方面做得不够好么?

Newbee.hao:还是经验不太足,毕竟是个新的队伍。我们打了这么多年是吧,他们最多也就建队了一年,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我相信他们之后会越打越好。两个字:坚持,坚持一定会出成绩的。

  Q:再谈一谈对Maybe的看法吧。

Newbee.hao:Maybe是个非常有天赋的选手,我在他的身上能够看到以前大Mu的影子。还是需要更多的比赛,更多的时间来积累自己,扩充一下自己的英雄池,多掌握一些英雄的用法。我相信他是一个能出成绩的选手,比较看好他。

  Q:最近CDEC、Tongfu、LV这些一贯被大家认为是二线队伍的战队已经能够和iG与LGD打得有来有回了,能不能看作中国DOTA新老交替的完成?

Newbee.hao:新老接替?!我觉得吧,今年来看的话,还是接替不了的。他们还是处于一个二线队伍的门槛。怎么说呢,最近的国内(一线)队伍一直都在放松,包括iG啊、LGD啊,其实训练的并不多。你说到了明年真正训练起来了的话,我感觉啊,像LV啊、Tongfu啊、CDEC这种还是打不过一线队伍。因为他们一直都在训练,而我们一线队更多的时间还是没有放在训练上。

TI过后,大家都在休息嘛,因为你要想,TI之前大家已经是很累的了。很多人没有经历过不知道,我们已经打过那么多届的TI了,每届TI的前几个月,时间非常紧凑,每天3、4点钟睡,早上11就要起来了,练对线啊,一直在训练。打比赛的时候一直只能吃巧克力,不能吃饭,因为会担心影响比赛的状态。那段时间每天可能只能吃一顿饭吧。没打过的人是不会懂运动员背后的那种辛苦的。

现在他们还能和一线队有来有回,偶尔能赢,但是现在还只是今年的年尾,还有几个月等过完年回来集训,才能有个定论。CDEC的话,其实和一线队的差距真的不大。但是还是需要积累经验吧。

  Q:Newbee现在会和二线队训练么?许多新队伍很想约到强队训练的。

Newbee.hao:比较少吧,其实我们从TI回来之后就没练过。训练的话,可能到过年的时候接不到队伍的话,会和他们练一下。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和他们多练的,按正常人的想法的话,肯定会和比自己强的人练吧。这不是说我看不起他们,但是想要提高自己肯定是和自己差不多的队伍练一些新的套路吧。

其实我觉得吧,训练这个东西主要还是练体系。和谁练其实都无所谓,但是如果你选了个新英雄还是把新队给碾压了的话,还是看不出来效果。肯定要和差不多的队伍对练,选个新英雄出来,看效果好不好。

 Q:所以你们最近的阵容缺乏变化,还是会用别的队伍都不太爱用的冰魂和luna,是因为训练少的缘故么?

Newbee.hao:冰魂这个英雄比较适合我们用啦。冰魂保大核是非常理想的,加群攻的buff和大招的爆发配合大核还是不错的。

 Q:狗哥代言奇瑞这一段有什么故事可以分享么?

Newbee.hao:其实我也不知道啦……

 

专访Hao:Nb一直没训练 教练作用是调节气氛
 

 Q:那么你要买车的话会挑什么车呢?

Newbee.hao:这个还在计划,先等我把驾考考完了再说。肯定是会买的,买什么还没定。

  Q:平常你会关注论坛么?什么样的内容会比较吸引到你呢?

Newbee.hao:会偶尔点进去看看采访吧。

有些外国队我们不太了解,他们打比赛的数据啊,喜欢ban中国队什么英雄,喜欢用什么英雄啊,有玩家能够整理这种内容的话,我还是会去看的。

 Q:战神七离开Newbee之后拿到了应得的报酬么?

Newbee.hao:他在我们队的努力肯定得到了该得到的回报,我们俱乐部也没有少给他什么。他这一走是有很多因素,他选择走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我们作为队员也只能说祝福他吧。

 Q:所以现在Li会兼职做教练么?

Newbee.hao:Li就是做领队,我们现在没教练的。过完年之后再找一个吧,具体人选现在还没定。

Q:那么教练其实还是对队伍有帮助的吧?

Newbee.hao:其实教练真正不在于他们有多么会打DOTA,教练最重要的一点是调节战队的气氛。比如说当我们输了比赛的时候告诉我们要把心态放平一点啊,鼓励我们啊。当我们赢的时候就告诫我们不要骄傲,稳着点打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这样了。然后平常多督促我们训练吧。整合信息一类的东西也会做,但是说实在的,没什么用。DOTA的战术都是一阵一阵的,你前两个月记录的东西,后两个月就不一定会有用。

再说打TI的时候,都比较针对的,你上盘用了什么英雄,下一盘就没了。不过做了总比没做好。

 Q:hao娘平常都有什么业余爱好呢?

Newbee.hao:我就看看电视剧吧,看韩剧、港剧、美剧。

 Q:推荐一下最近看的片给观众朋友们吧!

Newbee.hao:《行尸走肉》、《丧失国度》!我比较喜欢看这种东西,我一个星期可能会做两次梦,梦到被丧尸咬醒,然后我又复活了,我就感觉好爽~

  Q:最后有什么话想对观众朋友们说么?

Newbee.hao: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粉丝,相信我们最近的表现也没有让你们失望。我也希望明年TI5的成绩也很好,我们会尽全力不让粉丝们失望。最后也感谢一下我们的赞助商。

源地址:http://www.gamefy.cn/nview.php?id=2769&page=1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