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苹果手机又惹祸了 连上厕所的地点都被泄露无疑

2014年12月14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相信看到标题后很多人都会想到这一定是苹果暴露用户隐私的事了,没错就是这件事,但事情似乎比大家想的还要离谱。

iOS一直被很多媒体和用户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用的手机系统(央视新闻也说过),它不仅成为了很多企业的模仿对象,而且苹果手机也一次又一次引领了手机的发展方向。可正是这样一个手机里却隐藏着无数未被发掘的秘密,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隐藏在苹果手机里的“间谍功能”。

在众多 iPhone 用户中有多少人知道“常去地点”这个选项?这个选项很神奇,如果你是第一次打开肯定会惊讶的,它记录了你在近期去过的任何地方,甚至精细到你是什么时间来的,什么时间走的。

瓦力在查看的时候甚至找到了某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上厕所的记录,上面清楚着显示X年X月X日11:11-11:32,这个功能不得不说真是强大的可怕,我们的隐私完全被保留在了手机中。

有没有哪个男士发现女朋友经常看看你的手机,然后又什么也没做?说不定她就在看你去过哪里,你想说谎可要小心了。

这个功能在哪?

设置-隐私-定位服务(打开)-系统服务-常去地点(打开),是不是看到了你最近去过的地方?

下图中隐私部分用白色覆盖了,请大家谅解。

如果你看到这里已经感觉很惊讶了,那么后面的事更会让你害怕。这个功能更新的速度非常快,几乎可以记录到你当天早一些的信息,甚至它会根据你出现的次数帮你分类为“家庭”或是“单位”。

好吧,有人看到这里已经开始去找这个功能并且关闭了,但瓦力想说这是徒劳的。根据央视工作人员寻求相关专家之后得到的结论让人很沮丧,如果单独关闭了“常去地点”这个功能,虽然打开之后再也没有记录了,但这些信息依然被记录了下来,只是我们看不到了而已。想完全阻止它的记录必须要关闭定位功能,但关了这个功能后很多软件就会受到影响,如:天气预报、导航地图等。

他们记录的并不只有这些,甚至你走过的地方所有WIFI信息,以及经度、纬度信息都会准确的记录下来,而且保存位置的信息几乎都可以精确在20米范围内。当你在手机上使用各种软件的时候也会被准确的记录下来,虽然说这样有助于让系统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但信息被泄露了怎么都不舒服。

好吧,瓦力建议大家只把“常去地点”这个功能关闭,定位的话按需求来决定吧, 只要不显示那些常去地点记录也算是解决了最重要的问题。至于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我们这些老百姓可以搞定的,还需要相关的监管和法律出台来保护我们的隐私。

可能有网友已经开始窃喜,甚至 iPhone “黑粉”已经开始在骂了,活该你们这些用 iPhone 装X的人。其实泄露隐私的手机并不只有 iPhone ,任何手机都有类似的功能或软件。而我们生活中的任何一个与外界接触的渠道全都会泄露大家的隐私。

如:在某汽车4S店买了一辆车,稍后无数保险公司就会打电话给你,让你买他们的保险;逢年过节我们的手机可以收到各种网店或网站的促销广告;最奇葩的是某自称黑社会的人打电话恐吓你,让你给钱了事,甚至他还报出了你的详细家庭住址。

写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在想,这些东西都保存在哪里呢?除了上传回苹果公司总部之外,其实我们在手机本地也能看到,在这里瓦力就不便说了(百度可以找到),黑客朋友们应该早就玩的不待玩了吧?

大家没必要嘲笑哪款手机,因为所有手机或软件都会多多少少的记录用户的信息,瓦力给大家几个建议,至少可以适当保护一下。

1. 不要随便使用陌生的免费 WIFI。

2. 公共免费 WIFI,如:机场、咖啡店等,用的时候不要应用那些需要密码的软件,公共 WIFI 收集用户所有信息都很容易。

3. 陌生的二维码不要尝试

4. 不要点击任何包含在短信或微信内的陌生连接。

5. 不要参加任何微信上的活动(要填信息的)。

好消息是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有了一些保护隐私的意识,坏消息是我们不能完全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只要你用了,就无法避免。

科技公司相关的隐私事件:

2011年数万韩国苹果手机用户起诉苹果公司收集用户的信息要求赔偿270亿韩元,仅一名胜诉获得了相当于6100元人民币的赔偿。随后苹果收到了全球第一张侵犯隐私的罚单。

2011年5月韩国警方搜查了谷歌首尔办公室,因谷歌涉嫌擅自收集用户位置信息。

2011年美国安卓手机用户状告谷歌过份跟踪地理位置信息,并索赔5000万美元。

2012年苹果公司再次因搜集用户位置信息在美国圣何塞被集体诉讼。

2012年谷歌因侵犯用户隐私遭美政府罚2250万美元。

上述仅仅是一部分,我们被侵犯的不止是隐私,还有人权和尊严,希望我们早日可以得到那片安逸的个人空间。

泄露给美国我们收不到保险、推销的骚扰。

泄露给中国,除了那些骚扰之外,信息同样会被外国收集。

简直是没有任何退路,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方法吗?大家可以讨论一下,或许因为你的建议被专家看到了,就解决了呢?

 

来源: 瓦力评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