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Fre原创:凤凰在如今正式比赛中的潜力分析

2014年12月14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凤凰作为冲天梯必备脏英雄之一,在路人中有着很高的登场率,经过这么多的版本,终于能在比赛中亮相也让玩家们有了不小的期待。

 


RN兼职Fre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

凤凰作为冲天梯必备脏英雄之一,在路人中有着很高的登场率,经过这么多的版本,终于能在比赛中亮相也让玩家们有了不小的期待。

目前凤凰这个英雄还处在待被开发的阶段,近期的比赛中少有登场,并且从效果来看并不理想,接下来笔者就针对凤凰在比赛中的潜力进行简要分析以供讨论。

首先说下比赛中的定位

(参考比赛http://match.replays.net/match/17029/

上图是TS2总决赛VG跟C9的一场比赛,VG是TS2中为数不多敢在国际大赛中拿出新英雄的队伍,可惜凤凰出现的两场比赛VG均遭遇失败,而本场比赛也是TS2总决赛中VG唯一输掉的一局。VG在手握赛点、并且该局中期大优的情况下,打的有些松,几次上高未果,被对方慢慢扳回局势,最后顶着对方多人强行没拆掉基地,反倒被对方抓住机会一举翻盘。

本场比赛凤凰发挥中规中矩,对一直领先的局势也做出了一定贡献。可以看出在VG的战术体系中凤凰是作为五号位出现的,凤凰的主要职责是在线上压制对方核心发育,为己方大哥提供打钱空间,团战中则主要为后手切入、打乱阵型,为己方提供输出环境的存在。

VG的思路还是沿袭了凤凰在路人中常见的打法。凤凰的优缺点明显,线上压制能力强,中期能够提供一定的输出和恢复能力,团战中能够制造混乱、充当肉盾。缺点是属性一般,血量护甲较低,较为依赖装备和成长。

结合近期的比赛来看,凤凰最好是需要一定的发育来提升自己团战的能力,所以在比赛中的定位应该是更适合四号位,本文也主要针对四号位凤凰来分析。当然特殊情况下也可考虑三号位,例如双方选择刚三,可以用凤凰跟对方核心一对一,凤凰在单人对线的情况下并不太吃亏,这样也在一方面为凤凰提供了发育的空间。

凤凰在比赛中的模板应该更接近于双头龙,双头龙的优势在于属性强,能推进有控制,经比赛验证,三号位双头龙在速推阵容中往往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这些优势当然凤凰是不具备的,而凤凰的压制力及团战上的表现双头龙也无法替代。但凤凰对操作的要求以及细节的把握较大,团战中处理不当很容易变成劣势。

接着讨论出装选择

凤凰主要作为团战型英雄存在,绿鞋骨灰大魔棒可当成基础装,中期一般情况下考虑各种团队装,梅肯笛子祭品应列为首选装备,后期西瓦强袭龙心羊刀或者根据团队补装备。如果不需要凤凰做团队装,撑肉撑属性是常规选择,例如先锋盾赤红甲等。其他的一些诸如推推、绿杖、林肯、天堂刀等道具也能提升凤凰的生存能力。

下面说一些值得考虑的装备。

凤凰作为力量型英雄,智力成长不高,经常会出现缺魔的情况,尝试出吹风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吹风提供所需的蓝量,另外可作为限制道具,能配合团队开雾先手,吹起对方英雄后直接开大,这样不仅能够配合队友轻松击杀,还能一定程度的限制对方支援。由此证明羊刀等装备也在一定程度上可行,只是代价太高并不推荐。注意此打法对操作有一定要求。

另外凤凰也可考虑速A杖的打法,A杖改版后可以让大招成为救队友的技能,想象一下,凤凰和一个大哥吸收了很多伤害,此时对方状态也不佳,然后凤凰带着大哥变蛋,队友跟着反打,一举扭转战局,此招适用于大哥中了DOOM,被对方一路追赶后使用。当然这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场上细节时机等的把握要求过高,使用不当很有可能形成己方3打5,直接被对方团灭的尴尬场景。

最后是阵容搭配问题

从近期有凤凰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凤凰不是作为战术核心出现,但凤凰的出现必然会搭配一些团战或者推进型英雄,以IG和VG的比赛为例:

首先比赛中凤凰一般情况不作为先手,所以团队中应当有人充当先手,例如这场的发条,以及上文提到中三冰的斧王,酱油则需要补足控制,蓝胖、VS、天怒等都可选择。在核心方面,团战型、推进型英雄能让体系更加的完整,IG拿出NEC和火猫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套阵容中前期拆塔和清兵能力较弱,爆发也不高,对整体的推进节奏会有影响。所以VG在比赛中拿出了TB、斧王看起来会更理想。

其他值得参考的核心英雄包括卡尔(冰火或是冰雷根据情况调整),猛犸,甚至现在少有露面的二号位船长,他们能为团战提供控制,并且自身带有一定的输出。另外圣堂电魂灵魂守卫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英雄自身输出高,拆建筑快,也能提供牵制效果。

在团战中有时不用太在意保护凤凰蛋,凤凰于团战中的作用主要还是吸收伤害与打乱阵型,当凤凰成功吸引到对方的注意力时,必然导致对方的站位松散,此时己方即可找机会反打,漂亮的一波1换N就会由此产生,当然沟通失误凤凰也很容易扮演团灭发动机的角色,飞进去送给对手一波团灭坐等GG是路人中经常看到的场景。

源地址:http://dota2.replays.net/news/page/20141211/1922325.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