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献给无肉不欢族的南城吃肉攻略

2014年12月16日 厨艺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苍蝇小馆里的牛逼涮肉

【鑫鑫涮肉 (鑫鑫小吃)】右安门内西街社区甲10号院附近

吃肉时间:每天 11:00 - 21:00

过去是开在社区服务站里的“鑫鑫小吃”,各路大神都推荐,牛逼到逢饭点必等位,工作日也要等上一个半小时。涮肉的品质跟聚宝源相比毫不逊色,把血放干净的羊肉久煮不柴,涮好羊肉蘸上麻酱,配着烧饼吃,吃着那叫一个舒坦!

老佛爷吃了都舒坦的鼻祖烧羊肉

【户部街马记月盛斋】刘家窑南里5号楼

吃肉时间:每天 10:00 - 17:30

这家店可以说是老北京烧羊肉的鼻祖,当年宫中的太监为了讨好老佛爷慈禧,偶然进贡了月盛斋的烧羊肉,结果老佛爷吃完大叹舒坦,后来还给月盛斋发了进宫的四道腰牌,这事儿搁以前是何等的荣耀呀!保留至今已经传到第七代,在北京城的历史超过300年,这故事也流传了几百年~

回头客挚爱的超萌烤肉

【猫抓烤肉】丰台区马家堡东路海户西里2号楼3楼

吃肉时间:每天 11:00 - 22:00

各种肉的水准都高于一般平价餐厅的肉,也不贵,玫瑰牛舌不但美貌!味道也好~还有各种好玩又有趣的特色搭配,猪五花,肥牛,牛小排都可圈可点,而且基本用了不同的调味style,感觉都不太一样,吃起肉根本就停不下来。

传统做法的飘香老北京炙烤

【義聚成炙子烤肉(景泰桥分店)】东城区景泰西里西区15号楼对面

吃肉时间:每天 10:00 - 22:00

要说南城的炙子烤肉那绝对是遍地开花,无论是有年头的老字号,还是带有创意的后起之秀都颇受欢迎,这家店总店开在大栅栏,分店开在小区里更是贴近生活啦!秉承传统的做法,他家的肉切好后用葱、姜以及秘制料汁喂好,一整盘子肉放在炙子上面快速翻炒,不一会儿满屋子都是烤炙的肉香,这香气能使人胃口大增。

拥有20余年人气的涮肉老店

【老五四季涮肉 (白纸坊店)】 白纸坊东街17号(经济日报社北面)

吃肉时间:每天 09:00 - 21:00

纯老北京风格,很多80后小时候的记忆,开了20年人气不减,等位跟聚宝源有一拼。天气热时都搬到路边吃,天气冷时屋内一整天都是水汽蒙蒙的,一进门就能闻到浓重的炭火味,一桌桌都围着铜锅吃得火热,气氛太有感染力让人食欲大开!

生熟两吃老北京涮羊肉

【洪运轩饭庄(北纬路店) 】寿长街二条(近新北纬饭店)

吃肉时间:每天午餐 11:00 - 14:00晚餐 17:00 - 21:00

生熟两吃涮羊肉,在洪运轩你能同时尝到。切得极薄的纯瘦磨裆肉,用来生吃,蘸酱油和芥末,冰冰凉凉的,别有一番滋味儿。“半边云”,半肥半瘦,红白分明,因此得名。薄薄的肉片一涮即熟,真正的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满口羊肉香。老板洪老爷子,亲调小料,人口一味,算得上是私人定制啦!得空还会给食客讲讲涮羊肉的历史,边吃涮肉边听故事,美哉!

藏在胡同里的过冬烧烤必需品

【蚝情壮翅】西城区南横西街51号

吃肉时间:每天 11:00 - 21:00

蠔情壮翅,主题如同标牌一般鲜明,那么生蚝和鸡翅一定相当出众。其实不仅是生蚝,其他海鲜,比如惹人爱的扇贝,还有一些炒菜类的海鲜同样也都处理的干净,吃起来新鲜可口。而鸡翅,貌似已经是串儿吧的必备品了,但是这里的鸡翅,口味多样不说,吃起来也是香嫩但不感油腻。

上牛街吃解馋牛肉粒儿

【洪记小吃店】西城区牛街12号

吃肉时间:早餐 6:30 - 8:00 正餐 10:00 - 22:00

洪记当家招牌牛肉粒,排长队只为它;买好了直接上手,一口一个,淡淡的孜然味和牛肉的嫩,外面焦焦的还有芝麻粒儿,这搭配简直了,嚼起来不费劲,凉了也好吃~老字号了,好多人从小到大好这口,虽不是山珍海味,家里却得时常备着,正餐吃着下饭,闲时吃着解馋。

超强性价比的四合院特色美食

【局气】西城区半步桥街14号

吃肉时间:每天 10:00 - 22:00

内庭装潢也是别有用心,鸟笼,八仙桌,残垣断壁古城墙 尽显老北京的高贵皇家范儿。由于是特色私家菜馆,慕名而来的人也很多,所以要不提前预定,你只好花一两个小时体验北京另一特色,那就是等位! 对了,菜馆是开在胡同里所以门口停车是很麻烦的,开车的朋友要提早做打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