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什么食物吃完之后能让人觉得幸福?

2014年12月19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藥師微信.读书有疑(doubtsinreading)

谢邀。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在我旅行经过广东三水附近时,经过了一片火龙果产地,毫不犹豫的和小伙伴下手买了不少吃。

对,就是这货,红肉火龙果。


吃完后的感觉简直是,爽到飞起,人都不由自主的跳了起来,是真的第一口下去,不由自主的跳了起来。

都是北方人,一起感慨,哎呀,这辈子都没吃过红肉火龙果,原来是这个味道的。

什么味道呢,甜美?细腻?我无法形容,总之吃完了以后开心到极致。那时候我们规定了每人每天的花费是50元(长途旅行吗),结果每个人花了20块钱买这货。

后来我们到了广西田东,也就是中国的芒果之乡。


大概这样子的,对于吃货来说当然是,买买买!吃吃吃!
0cdd1f5f2ba4ec88c1781c71896c1c9e_b

于是几个北方人又开始一起感慨,太幸福啦!原滋原味!这辈子第一次吃芒果,之前吃的运到北方的那是什么啊。

后续是有个小伙伴去了泰国玩,吃了泰国的芒果后对我们炫耀,对比广西的芒果,那都不算什么,泰国的芒果才叫芒果。

泰国的芒果是什么味道?我不知道。但吃起来一定很幸福。

后来我们就进了云南。

刚进云南的时候就找过桥米线吃。
26e31750261d0a95b03f46b2c8a9c20e_b

真好吃啊,小伙伴又在一起相对无语,默默泪流,这才是米线啊!过去我们在北方吃的都是什么东西啊!在老板不可置信的眼神下,我们每个人干掉了两大盆,对,两大盆,幸福感瞬间爆棚。

那是十月份左右,走的云南南部线路,走着走着发现坏了,没有饭店做炒菜吃,只有各种烫菜,各种火锅,没有火车,甚至你找不到一个城市能坐大巴离开,这是真的进了森山老林了。

这也就意味着没有米饭吃。

吃什么?
d44a22bc68f59f3749edc33c5619d7fe_b

香蕉、芭蕉、萨琪玛、方便面(干嚼,没热水),吃了一个多星期,后遗症是现在我看到萨琪玛、方便面都想吐。

那是我第一次一个多星期没一口米饭吃的日子,各种想念,哪怕是香蕉、芭蕉塞进肚子再多,也毫无幸福感。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一家能做米饭的地方,能炒菜的地方。


我不会告诉你,这么一锅米饭,我们每人吃掉了一锅,是真的一锅,老板都看傻眼了。

吃完了,大家一起感慨,米饭的味道真好,真幸福啊。

你问我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不是你拥有了什么,而是你没有什么。

当一个人能意识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理所当然的存在,都不是理所当然时,他吃什么都会幸福。

三水附近的居民吃红肉火龙果时不会幸福,云南人民吃过桥米线的时候不会幸福,因为他们拥有,他们无所谓。

可有一天当你意识到一餐一饭皆不易的时候。

真的,吃什么都会很幸福。

对了,深夜了,要报复社会。话说在青海格尔木吃到的烤羊肉是真的棒,鲜肉烧烤,不是冷冻肉可比。
3850a0e9fdcf40eb490ed80583549907_b

只用盐巴就能烤出非常好吃的肉,那次也在惊呼,这才是真正的烤羊肉啊,以前吃的都什么啊。

7f9828d13bba4afecae3e5c1200554d4_b
祝你们幸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