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朝鲜网络全线崩溃无法访问 持续宕机超9小时

2014年12月24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一部名为《访问》的电影,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取消了影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上映计划。

因为这部电影,因为这次网络攻击,最近围绕在索尼影业公司、黑客“和平守卫者”,甚至美国、朝鲜两国政府之间的口水仗再次升级——美国认定是朝鲜实施了对影业公司的网络攻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总统奥巴马已经讲明,美国确信朝鲜政府对这一破坏性的网络攻击事件负责,我们支持这一结论。

而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也发表了声明,否认朝鲜与此相关,甚至还提出了希望同美国一起展开调查。

索尼影业这次受到网络攻击,除了人员资料大泄密、网络瘫痪倒退回纸笔时代,黑客还发出类似“911”的威胁,让已经排好圣诞节放映该电影的各家影院纷纷改变安排。

可以调侃两党争斗、可以批评种族歧视,但神秘的“和平守卫者”竟然碰触最让当今美国社会恐慌的“安全”这根软肋,各方马上调整模式,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正考虑重新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表示要给予朝鲜适当的反击,而美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更面对媒体说,在这些年朝鲜破坏攻击之后总是出口否认,所以最好的配合就是——承认自己的黑客行为。

美国的指责过后不久,朝鲜全国的网络上周末开始持续不稳定,更是在周二凌晨出现了全国断网,时间持续超过了9个小时。

央视驻平壤记者赵淼:目前朝鲜网络已经恢复,不管是宽带,还是手机的3G都能够正常连接。从22号晚上,也就是昨天开始,出现了网络中断问题,宽带、手机3G都连接不上,甚至一些企业间、机构间的内线网络也连接不上。这个状态大约持续了十几个小时。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左右恢复正常。朝鲜网络运营商之前告诉记者,网络会在下午全面恢复。他还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断网的状态,因为遭受到了来自海外的网络攻击。朝鲜网络一直以来还算比较稳定,但是之前也出现过几次这样断网的状态,最长的一次是持续了两天的时间,而几乎每次出现这样的断网状态,网络公司的说法都是遭到了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

朝鲜网络瘫痪是否与美国有关?玛丽·哈夫说:“一旦我们采取行动,有些可以看见,有些是看不见的。”这样不置可否的官方回应让朝鲜的全国断网更充满“美国色彩”。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一份官方声明指责,奥巴马称朝鲜指使了索尼黑客事件是“鲁莽的造谣”,并宣称将打击白宫、五角大楼和美国本土全境,美对朝的惩罚都将遭到“成千上万倍的损失”!

而就在美国和朝鲜口头威胁相互升级的时候,韩国也主动卷了进来,说核电厂的数台电脑周一遭到了黑客攻击,所幸重要数据并没有被泄露。而美国政府更是在一片乱局中,硬要把中国也拽进这一滩“浑水”,说要在“遏止朝鲜的黑客行为”中寻求中国的帮助,全然忘了就在几个月前,美国政府还在激烈指责中国对美国公司发动黑客攻击。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郭宪刚:中国和朝鲜的关系比较密切,但是中国并不能够用强硬的办法来改变朝鲜的行为,我觉得对中方来讲,这是美国和朝鲜两家之间的事情,中国不便于参与进去,而且中国也没有渠道了解朝鲜在这个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

朝鲜断网到底是不是美国所为?凤凰卫视记者总结了有关网络专家的分析:

凤凰卫视记者:有专家表示,监测到朝鲜网络可能受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是黑客常用手法,这种攻击透过发送大量虚假数据流量,使互联网不胜负荷,直到攻击停止或过滤虚假数据,网络才会恢复,而且朝鲜上网并不普及,设施不算先进,黑客很容易发动攻击,任何人不满索尼被黑客入侵,以致不能去电影院观看《暗杀金正恩》电影的人也有可能发动攻击。

让我们再回到激起千层浪的这块石头——那部通俗喜剧片《访问》,电影讲的是两名男子受到征召,要在前去平壤采访金正恩时,刺杀这名朝鲜领导人。索尼影业的老总赛思说,没想到电影招来这么多麻烦。

赛思:我不知道黑客的网络攻击是否真的和电影有关,这只是个愚蠢的喜剧电影,我们并没有想引起这么大的争议。

事情演变得如此迅速而离奇,甚至超过了很多网友的预期,很多网评更是又现实又残酷,那么,围绕这场意识形态明显的电影而起的网络硝烟何时才能真正散去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原标题:朝鲜网络全线崩溃无法访问 现已恢复持续宕机超九小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