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当他发现父母半夜三更做的事情,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2014年12月25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儿子回农村的老家看父母,但只能在家待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5点半就要走,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儿子跟母亲坐在老房里一直聊到深夜。

临睡前,儿子有些遗憾地说:“妈,这次太匆忙,等下次有空,我一定在家多待几天陪陪您,还要吃小时候您亲手包的韭菜饺子,那个味道太好了,我一直都想着呢。”

之后,儿子便到里屋睡觉了,可母亲却没了睡意,她走到另一间屋,叫醒已经睡下的父亲,说:“老头子,你赶紧起来,去问问谁家菜园里有韭菜,跟他打个招呼,割点儿回来,娃想吃韭菜饺子了,我得给他做。”

躺在床上的父亲一听,立即明白,连说:“好,好。”然后迅速穿上衣服,下了床。母亲又说:“老头子,你动静小些,别吵醒了娃,他明早还要走呢。”

此时,正是初冬的深夜,外面很寒冷。父亲开始在村子里挨家挨户敲门,借割他们菜园里的韭菜,冬日,菜园里韭菜很少,好在敲了数十家门后终于找到了。村里各家各户的菜园都离村子很远,加上夜路不好走,等父亲割完韭菜回家已是夜里11点多了。

接下来,两位老人开始择韭菜,把两斤多韭菜择完、洗净后,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接下来是擀饺子皮,然后包馅。这一切如果是在明亮的灯光下完成,不需要太长时间,但事实上他们都是在手电筒的光亮下完成的——两位老人怕开灯惊扰了儿子的好梦。

这一切都做完是凌晨3点多,两位老人想了想,还有一会儿得煮饺子了,干脆别睡了,给儿子烧点儿热乎的水,这样,他一起来就有热水洗脸。
5点30分,儿子的手机闹铃准时响了,儿子从睡梦中醒来,一睁开眼睛,便隐约闻到一股似曾相识的香味,这香味越来越浓,最后在厨房里达到了鼎盛,一大锅韭菜饺子在翻滚呢。

看到儿子,母亲连连说:“娃快趁热吃了吧,你最喜欢的韭菜饺子,吃过再刷牙。”吃呀,先吃,先吃。”站在一旁的父亲帮母亲的腔,并立即将饺子盛进碗里,双手递到儿子的面前。

儿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随口说出的一句话,父亲和母亲就当真了,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竟然为了饺子一夜未眠。 那是一碗滚烫的韭菜馅饺子,很香,很香,吃得儿子想哭。

看到这里,您想到了什么呢??

我们好像很有钱 抽着爸爸买不起的烟

我们好像很有钱 用着父母没见过的东西

我们好像很有钱 出门就打车

我们好像很有钱 出去吃喝玩乐

我们好像很有钱 买一些没用的东西

我们好像很厉害 不顺心就对父母各种喊

我们好像很厉害 没事就和父母吵架

我们好像很厉害 动不动就离家出走

我们好像很厉害 把父母当佣人指手划脚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在外面挥金如土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埋怨自己没有好家庭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一点苦也不想吃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嫌弃自己的父母

我很想知道我们凭什么这样,我们有什么好高傲的。

父母已经给予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含辛茹苦把我们扶养成人,

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把最好的吃的用的给予我们,

宁愿委屈了自己也不愿委屈了孩子。多么无私的爱啊!

在这个世界上父母永远是最爱我们、最关心我们的人。无论我们现在过的怎么样,父母永远都不会抛弃我们,无条件的为我们付出,别人能行吗?扪心自问一下我们对得起他们吗?希望您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好好想一想家里的父母 他们现在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们有什么资格去给自己那么多借口不成功!难道我们真的要等到他们离开了,才去努力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