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SIMO学中国话不亦乐乎

2015年01月10日 学习小计,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近几年来,智能且萌的ASIMO几乎每年都会来到中国。古语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ASIMO每次来到中国,都会给中国粉丝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4年,全新一代类人型机器人ASIMO再一次不远万里从日本来到中国羊城,但这次的中国之旅,ASIMO展示了极具“中国特色”的才艺和技能,令人耳目一新。中国粉丝们真是好福气,这可是ASIMO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没有展示过的。

戳这里,ASIMO“中国化”才艺技能,先睹为快!

ASIMO来广州啦

ASIMO眺望羊城美景

学习书法文化,体验中国书法独特魅力;练习太极拳法,领略中华武学之美,这可都是地道的中国特色!

ASIMO学习中国书法

ASIMO学习太极拳

ASIMO的身体协调性更加卓越了,腿部力量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可动范围扩大,并能自由变换着地位置,完成一套太极拳动作对ASIMO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依行走江湖规矩向拳师施以“抱拳礼”,向茶艺师拱手致敬……一招一式,ASIMO都学得一板一眼的,煞有介事的仪态真是让人怜爱不已。

ASIMO向拳师施以“抱拳礼”

ASIMO:中国茶,真棒!

原来,ASIMO高性能小型多指手实现了各节手指的独立操控,能够完成握住瓶子、旋转瓶盖、握住装有液体的纸杯并保持其完好无损等灵巧的手部作业,还能够打手语,行“抱拳礼”对ASIMO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了。

在广州车展上,ASIMO凭借出众的才华大放异彩。当ASIMO登场亮相并且用“中文”和车展现场的观众打招呼时,当ASIMO发挥主持风范,用熟练的中文介绍Honda家族产品时,台下人群发出阵阵热烈的尖叫和欢呼声,惊叹于ASIMO的智能和神奇!

ASIMO亮相广州车展

ASIMO的多才多艺可是广为人知的,单脚站立、足球射门、上下楼梯、甚至难度甚高的舞蹈等动作都不在话下,灵活的手指还能进行“剪子包袱锤”这样的应变性游戏,还能够端茶送水。但ASIMO并没有因此而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而是积极主动地学习更多的技能,这是为什么呢?ASIMO说道:“在不远的将来,我可以很好地为人类进行服务。”这次中国之行,ASIMO就学习并掌握了中文、太极拳、茶艺等最具中国特色的技巧。

ASIMO并不是单纯的作为萌萌哒小宠物而存在的,它一直在为服务人类而不断努力进步着,通过智能化变身人类的好朋友+好帮手。恰如Honda在技术方面的不懈追求,通过先进技术为人类移动做贡献。

得友如此,夫复何求?

ASIMO合影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