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信办关闭50家网站频道公众号 微博贴吧将实名制

2015年01月14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刘雪玉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微博贴吧等将全面实行实名制

  昨天,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透露,今年国家网信办将全面推进网络真实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贴吧等均实行实名制。此外,共有50家网站、频道(栏目)以及微信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包括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有关网站、频道(栏目)、微信公众账号被关闭的原因包括:假冒党政机关或媒体名义发布虚假信息;发布涉赌博、诈骗等违法信息;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不具备登载时政新闻资质违规登载时政新闻等。

其中,中国新闻报网、政府法制网存在未备案或不具备登载时政新闻资质等问题;微信公众号“中纪委巡视组”“地方巡视组举报平台”“人民曰报”等假冒党政机关或媒体名义发布虚假信息;新浪网“日娱频道”、腾讯网“性感热图”栏目、迅雷弹窗“资讯”栏目刊登淫秽、低俗视频图片、信息;微信公众号“A女皇本色”“代开正规票”“香港站”等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发布涉贩卖假发票、赌博、枪支等违法信息。

另据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负责人徐丰介绍,除了即时通信实名制之外,今年国家网信办将全面推进网络真实身份信息的管理,以“后台实名、前台自愿”为原则,包括微博、贴吧等均实行实名制,对此将加大监督管理执法的力度。

  >>相关新闻

  互联网举报中心去年发举报奖850万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举报中心共受理和处置公众举报109.4万件,其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82.3万件,诈骗有害信息11.6万件,赌博有害信息4.1万件,暴恐音视频有害信息2.3万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举报中心还修改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奖励办法》,扩大有害信息受理举报范围,对网民举报违反“九不准”和“七条底线”的所有有害信息均给予奖励。2014年,举报中心共奖励举报有功人员4008人次,发放举报奖金850万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