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10个很酷的网络和计算研究项目

2015年01月27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傻瓜型无线智能手机充电、超级计算机和软件编码快捷方式是研究人员最新项目的重点领域

如果你认为涌入你的数据中心以及最终用户悄悄带入办公室的最新企业和消费者网络及技术已经非常先进,那你应该看看在大学和高科技公司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很多这些研究是针对安全性、简化当前技术的使用以及如何更容易地挖掘大数据[注]价值。下面是10个很酷的项目。

傻瓜型智能手机充电

微软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更容易的智能手机充电方式,让充电不再给用户带来负担。正在研究的技术包括检测和定位智能手机的图像处理技术,以及太阳能/光伏电池技术,通过光束进入AutoCharge手机。

根据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开发出来的原型证明能够像有线解决方案一样快速充电,并比目前的无线充电技术更容易使用,现有技术需要用户把手机放在充电垫上。

慵懒的超级计算

基于超级计算机处理数据的速度,你可能不会认为超级计算机很懒惰,但能源部橡树岭领导计算设施的计算机科学家正在采取他们所谓的懒惰的方法让超级计算机更高效地运行。

更具体的说,这些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更好的“检查”应用程序的方式,即存储有关应用程序的状态信息。他们想要避免对高性能计算机过于频繁的检查点,但要确保进行足够的检查,以防应用程序或系统发生故障。他们的研究基于的概念是,错误倾向于聚集在原始硬件故障,因此,检查点频率应该增加,当事物确定下来再回落。这种懒惰的检查点应该减少I/O量20%到30%,这会给超级计算机带来真正的性能提升。

快速启动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康涅狄格州大学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文章描述了一个理论性和实验性发现,即使用多铁性材料(铋铁氧体)来构建存储设备,可以让轻量级计算机比现在快速启动的计算机更快地启动。

这种技术可能实现更小更可靠和更低能源的设备,不需要使用电流来编码数据。虽然他们的研究很有前景,但他们只做了一台设备,可能需要数十亿这种设备才能打造可用的计算机内存系统。

探索云计算[注]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投入1000万美元给多家学校来构建更好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以供物理学、医学和遗传性等领域的研究人员使用。

在这个 CloudLab项目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犹他大学和克莱姆森大学将分别运行互联的大型数据中心,这将让网络、存储和安全领域的研究人员寻找加强云计算的方法。思科等供应商将配合这些学校的工作。马萨诸塞州大学、Raytheon BBN和US Ignite同样也是CloudLab项目的关键成员。

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Aditya Aella表示,我们现在使用的几乎所有主要服务都依赖于云计算,我们的数字生活和物理生活越来越多地涉及现代云计算。

另一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实验云计算项目是Chameleon,由芝加哥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执行,他们将监控一个巨大的可重新配置的云计算资源,拥有650个节点和5TB存储。这个裸机云计算基础设施旨在让研究人员使用新的虚拟化技术。

编码器助手

莱斯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着一个为期四年的项目,这个项目由DARPA资助1100万美元,旨在创造一个名为PLINY的工具来为编程员自动完成和自动更正编码。

“想象一下,在程序员编写新代码或修复旧代码时,所有过去曾经编写的代码都会提供给他们,”莱斯大学PLINY项目主要研究者兼计算机科学部主席Vivek Sarkar表示,“你可以认为这是自动完成代码,但是以更复杂的方式。”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分校、威斯康星大学和GrammaTech公司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PLINY研究,这个工具将会围绕数据挖掘引擎。

二阶漏洞

去年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的两位研究人员获得第一个50000美元互联网防御奖,表彰他们在打击Web应用程序中“二阶漏洞”做出的努力,这种威胁会潜伏在Web服务器中等待时机发动攻击。

研究人员Johannes Dahse和Thorsen Holz发表了题为“静态检测Web应用程序中的二阶漏洞”的论文,其中他们描述了使用自动静态代码分析来在漏洞造成破坏之前检测漏洞。二阶漏洞不同于一阶漏洞,例如SQL注入和跨站脚本。

服务器Fastpass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明了一种技术可以消除数据中心网络[注]队列长度。这项技术被称为Fastpass,它使用中央仲裁来全面分析网络流量,并基于这个分析做出路由决策,这不是现在更为分散的协议。在Facebook数据中心进行的实验表明,只有8个内核的Fastpass仲裁可以用来管理每秒传输2TB数据的网络。

该论文的共同作者Hari Balarishnan承认这并不是网络延迟的直接解决办法。并不明显这是否是个好主意。

这里的做法是划分处理能力来计算多个内核之间的传输时间。在本质上(+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Fastpass按照时隙组织工作负载,而不是按照来源和目的地。内核有自己的时间空档,并发送请求到它能找到的第一个空闲的服务器,发送其他事物到下一个内核。

发现被封杀网站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寻求网站运营人员的帮助,以更好地了解哪些网站被封杀,然后通过检查所收集的数据来弄清楚如何绕过这种限制访问。

这个开源Encore(Enabling Lightweight Measurements of Censorship with Cross-Origin Requests,通过跨域请求启用对封杀的轻型检测)工具让网站运营商安装一行代码到自己网站,这可以让研究人员确定访问这些网站的访客是否被阻止其他被封杀的网站。研究人员希望招募各种大大小小的网站,目前只有10个网站。

研究人员声称其代码会在后台运作,该工具不会降低最终用户或网站的性能,也不会追踪浏览行为。

“在越来越多的国家,网络封杀成为影响最终用户日益严重的问题,”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博士Sam Burnett表示,“收集相关的准确数据可以帮助让用户了解这种做法的影响,同时,引起围绕互联网监管和控制的互联网政策的探讨。”

密切关注Excel

马萨诸塞州阿姆赫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布了一个名为CheckCell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发现Excel电子表格中可能导致大问题的错误。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电子表格通常存在错误。研究人员表示电子表格错误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例如搞乱学生的成绩或者导致错误研究数据变成接受的事实。

CheckCell是微软资助的项目,现在在GitHub可免费下载。

这项发现Excel错误的技术采用了所谓的“不寻常的阈值”,其中可疑的数据点会被电子表格设计人员标记以进行仔细检查。这种数据调试方法解决了简单的测试和静态分析的不足。

接下来是应用该技术到大数据。

完美计算机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和夏威夷大学的科学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30万美元的资助,以开发一种对话型和翻译性计算机,基于自然语言和常见手势的数据来创造易于理解的可视化视图。

“现在,对于大数据,你真的需要能够利用可视化来帮助你获取信息,”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电子可视化实验室研究主任Andrew Johnson表示,“可视化应该是交互的动态的过程,我们想要科学家能够快速获得信息。”

此外,这个项目是基于早期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的Articulate可视化工作。(邹铮编译)
转自网界网:http://news.cnw.com.cn/news-international/htm2015/20150122_318043.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