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说实话,除了单身,还有什么东西陪了你十年以上?

2015年02月04日 心情故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想不到的童鞋请往下拉↓↓↓哎,这智商,也难怪你还是单身

 

你家的洗衣机够干净吗?光内筒干净还不够,还要清洁洗衣机槽。洗衣机槽即内筒和外筒夹层,洗涤水在这里进进出出,日积月累,水垢、洗衣粉的浮渣和衣物中的脏物堆积下来,不及时清理,将会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人穿上被污染过的衣服容易患上皮肤病。

日本大阪环境研究所的专家曾对153台家用洗衣机进行专项检测,结果发现,水注入洗衣桶内15分钟后,每升水中的霉菌数最多为4566个;其中全自动洗衣机的霉菌数是双缸洗衣机的2.6倍;滚筒式洗衣机的霉菌数是波轮式洗衣机的2倍。

郑州市疾控中心消毒杀虫科副主任医师袁中良说:“穿被洗衣机里霉菌污染过的衣服,容易引发脚癣、手癣、指甲癣、花斑癣等多种皮肤病,也会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病。”

最放心的除菌方法:

自己动手DIY

一般来说,新买的洗衣机使用半年后,每隔两三个月就应该消毒一次。那如何消毒呢?

第一步,将洗衣机排水管拿下,关闭进水阀门。

第二步,把专用的除垢杀菌剂倒入洗衣机内,加水到高位,搅拌均匀后,让洗衣机在“洗涤模式”下运行10分钟或20分钟,等到大量污垢浮出水面后,排出污水。

第三步,再次打开进水阀加入清水,重新选择洗衣程序,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清洗过滤网,除垢清理工作结束。

现在市场上有专业的洗衣机除垢剂,可以轻易买到。不用除垢剂的话,用热水也可行,方法一样。需要提醒一下,除了洗衣机槽外,洗衣机的料盒、门封、绒毛过滤器、冷凝水槽都是容易藏污纳垢的部位,清洁时都不要放过。

最省事的除菌方法:

买台除菌洗衣机

看到上面那么复杂的清洁步骤,没耐心的消费者估计早就受不了了,算了,那就说说最懒的洗衣机除菌方法吧—买台除菌洗衣机。目前,在高端洗衣机里,除菌功能已经成为“标配”。

什么样的除菌功能,是针对什么样的细菌设定的,适合什么样的用户使用,很多消费者都是一头雾水。下面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总的来说,市面上常见的洗衣机除菌方法分为物理除菌法和化学除菌法,前者包括高温杀菌、纳米抗菌及抗菌材料,后者主要包括银离子杀菌、电解水杀菌(负离子杀菌)、臭氧杀菌。

纳米抗菌

原理:洗衣机内筒等部件采用纳米加工工艺,保护内筒等零部件自身不会成为污染源。

优点:不需在使用中维护、抑菌无需能耗,可做辅助抑菌功能使用。

缺点:不会对衣物起到抗菌或杀菌作用。

银离子杀菌

原理:通过在洗衣机进水口处安装银离子发生装置,使进入洗衣机的水变成有一定浓度的银离子溶液,洗衣水中的银离子吸附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上,使微生物起呼吸作用的酶失效,从而使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迅速死亡。

优点:银离子的抗菌速度是目前可利用的金属离子中最好的,而且在衣物上的残留量也很小,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缺点:银离子容易造成重金属污染,对环境有一定危害。

电解水杀菌(负离子杀菌)

原理:在洗衣机进水口处安装负离子发生装置,增加洗衣水的负离子浓度,使洗衣水呈弱酸性,利用弱酸性洗衣水杀灭细菌等微生物,从而达到杀菌效果。

优点:没有重金属产生、无残留、无污染。

缺点:洗衣水的PH值低到一定程度,才能起到杀菌作用,所以这一过程需要数小时,而且弱酸性洗衣水具有一定腐蚀性。

臭氧杀菌

原理:通过臭氧发生装置向洗衣机内释放臭氧,这些臭氧吸附到湿衣服上进而起到除菌作用。

优点:除菌效果强,除菌范围广。

缺点:臭氧有异味、具有氧化性,会导致衣物退色,对洗衣机零部件具有腐蚀性。

日常勤保养 预防霉菌滋生

1.存放在比较通风干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卫生间。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于排水管道,不能将水残留在排水管内。排水管在每次用过后最好用干净水冲洗一次。

3.洗完衣服一定要将洗衣机里的水排完并开盖晾干,以免残留的水在洗衣机内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4.不用的时候要把过滤袋摘下来晾在外面,让它充分干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