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科普贴:“mayday mayday!”是什么意思?

2015年02月05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mayday mayday!”是什么意思?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客机坠机后,网络上流传一段疑似坠机前的录音。录音中,机师一直在大喊MaydayMayday。这是什么意思呢?

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信号。这个单词来源于法语“Venez m'aider”,意为“来帮我”,其中“m'aider”的读音与英文中的mayday相同。所以,虽然看起来是Mayday,但并不是五月天的意思哦!

当船只、航机遇到有生命危险的危急情况时,需要立即发出Mayday求救信号,通知相关单位。发出信号时必须连呼三次(“Mayday, Mayday, Mayday”),以免误听、被噪音盖过或与其他通讯混淆。

其他紧急求救信号:

Pan-pan

Pan(法文panne,故障的意思)是另一种紧急求援信号,通常用在比Mayday较为次要的紧急状况时。例如船只或飞机出现故障引致失控、被海盗袭击、或有人需要即时医疗协助时。有时搜救机构也会通过Pan发送紧急通知。

Silence

Seelonce Mayday(Silence, M'aider)或Seelonce Distress(Silence Détresse):(法文:静默-求救)指该频率只供求救的船只、对答的救援机构或协助救援的船只使用,其他一般通讯暂停使用,直至宣布Seelonce feenee(Silence finit,法语:静默-完结)。

Stop Transmitting — Mayday或Stop Transmitting — Distress(意为“停止发话,有遇险活动”)用于通知所辖其他航空器停止通话,以保证只有遇险航空器和搜救机构使用该频率。
这是航空管制中宣布无线电静默及解除静默状态的信号。Distress Traffic Ended等同于“Silence finit”,意为“遇险状态结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