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男子喝啤酒憋着不吐 食管爆裂部分切除

2015年02月06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网络配图 男子喝啤酒憋着不吐 食管爆裂部分切除

网络配图 男子喝啤酒憋着不吐 食管爆裂部分切除

来源: 钱江晚报

有人说,每到年底,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去喝酒的路上。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春节了,忙了一年,和三五好友聚聚餐、喝杯酒成了不少人生活中必不可少事。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宁波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月份,宁波老三区,因醉酒求助120的电话,约为平时的两倍。前几天,还有位60多岁的陈先生喝多了,因碍于面子不呕吐,最后憋爆了食管。还有个人,遇到了喜事,大宴宾客,不料乐极生悲,一失足掉进了河里,把命都送掉了。

喝了啤酒憋着不吐

食管爆裂部分切除

最近一个月,不仅是酒后意外伤害情况多了,医院急诊室里,醉酒患者也成了“常客”。

昨天,李惠利医院急诊科主任方建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和平常比,最近因饮酒引发严重呕吐、腹痛、消化道出血、胰腺炎、呕吐导致的吸入性肺炎,甚至心脑血管意外的患者明显增多。

前几天,李惠利医院收治了一例因喝酒切除了部分食管的患者,他的情况,和上述常见“酒后病”不太一样。

他姓陈,60多岁,送进医院前,和几位好友痛饮啤酒,谈论起前阵子网上流行的“X斤哥”,老陈和几位朋友也拼起了酒量。

几瓶下肚,胃里翻江倒海,他想去卫生间吐一下,但碍于面子,硬是撑着,往上呕的时候就靠憋气压回去。

不久,老陈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的食管爆了。

医生说,当时情况危急,食管破裂后,胃里的东西会污染胸腔、腹腔,一旦引起感染,有生命危险,只好立刻给老陈做了手术,破裂的食管被切除。

“食管被切除一部分后,老陈以后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东西,而且容易患胃反流等疾病。”医生说。

老陈的食管怎么会突然爆裂?

李惠利医院心胸外科的一位医生解释,啤酒含有大量气体,气体和食物因胃部收缩回流到食管,但老陈碍着面子不肯呕吐,强行使声门咽部闭合,这就造成回流的压力无法疏导,全部集中在食管内部,食管内的压力超过了食管壁的耐受程度,就爆掉了。

那是不是吐出来就没事了呢?这位医生说,剧烈呕吐也能引起食管爆裂。如果呕吐严重,腹压会增高,迫使胃内容物迅速冲向食管腔,食管腔内的压力超过食管壁不能承受时,就会爆裂。

“呕吐时尽量减小力度,别做能给腹部带来压力的动作,能适当预防食管爆裂,当然,最重要的是避免大量饮酒和暴食。

朋友聚餐多喝了几杯

坠河溺亡

2月2日晚上9点多,宁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江北洪塘有人掉进河里了。

宁波市急救中心通讯调度科科长王钢根据救急医生汇报的情况,向钱江晚报记者讲述了急救经过:

接警后,救护车赶往现场,就在江北洪塘中路上一条不知名的小河边。抵达时,落水者已经被救上岸了,是位40岁左右的男性,当时呼吸和心跳等生命体征都没有了。

情况危急,医生马上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但没有好转迹象,就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宁波市第九医院。遗憾的是,这位中年男性落水者送到医院后也没有醒过来。

急救医生在河边抢救落水者时,边上的知情者透露,落水者前几天遇到了喜事,事发前请好朋友们聚餐,心里高兴就多喝了几杯,走到这里不慎掉到河里去了。

宁波市急救中心统计发现,1月份,仅宁波市老三区,因醉酒求助120的就有123例,平时每月一般只有五六十例,呈翻倍式增长。

王钢说,醉酒求助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酒后开电动车的相对较多,值得警惕,“酒后驾车很多人都不敢了,但骑电动车的还真不少,经常接到喝酒后撞到护栏、摔倒、撞到行人等受伤的求助电话”。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