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韩国10万张假面膜销中国可能毁容!

2015年02月10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新华报业网(南京)

 

丽得姿面膜徒手加工10万张已销中国

韩国10万张假面膜销中国可能毁容!

制假窝点在造面膜。

韩国一直是“海淘族”的主要购物地,包括面膜在内的美容产品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韩国丽得姿面膜在中国就十分走俏,然而据韩媒4日报道,韩国专利厅近日查抄了一处制假窝点,该窝点制造的10万余张面膜已销往中国。

曝光画面显示,在这家韩国家庭式作坊里,工人们围坐在一起包装已经制作好的面膜,没有人佩戴卫生手套。

据韩国有关部门透露,涉案窝点已经制造了26.6万张丽得姿针剂补水面膜(Leaders Insolution),市场价约合人民币450万元。这次现场查获的假冒面膜数量达15.8万个,另有10.8万个已通过“海淘”、代购等非正常出口方式流入中国市场。

韩假冒化妆品价值百亿韩元真假难辨可能毁容

韩国某化妆品营销部负责人介绍,现在韩国有很多人在制作贩卖这种假冒化妆品,价值大概在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00万)。

这些假面膜表面看起来跟正品并无明显差别,消费者很难区分。被模仿的面膜正品中含有抗皱功能成分,可假货中不但没有这一成分,反而添加了苯氧乙醇等对人体有害的防腐剂成分。假货的使用效果别提美容,甚至有可能毁容。

韩国面膜有多火朋友圈里群“膜”乱舞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韩国面膜,发现销售相关产品的网店信息多达上百页,且品种繁多,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销量排名第一的网店月成交量超过7500笔。

而其实哪怕你不去上网搜,面膜也会“自己找上门”。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被朋友圈卖面膜的朋友刷屏的体验,有电子商务人士预估,微商信息流已经占到整个微信朋友圈三分之一,其中近八成是卖面膜的。据推算,微信上卖面膜的个人卖家已经达到800万。

韩方未提消费者权益“海淘”代购易吃“哑巴亏”

韩方侦办此案时,提到了品牌形象、国家形象但却未提及消费者权益,从侧面反映出“海淘”、代购维权的窘境。由于大多数此类交易都是个人通过网络进行,一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很难找到直接责任人,就算找到也要面对巨额的跨国诉讼费用,多数情况下只能选择忍气吞声。所以建议国内消费者在“海淘”时,尽量选择国外正规的大型购物网站,对于不明来路的朋友圈代购等更要谨慎。

留学生也成受害者做代购生活费被骗光

上当受骗的并非只有消费者,对于想赚中间差价的代购者而言,同样风险巨大。韩媒报道称,不少中国赴韩留学生听说可以从销售代理手中低价购入一款在中国销售火爆的化妆品,于是纷纷开展代购生意。有留学生甚至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钱订购了价值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的化妆品,然而至今她连货品的影子都没看见。

据了解,此案共有30多名中国留学生上当,订购化妆品总金额达8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460万)。目前受害学生已经以涉嫌诈骗起诉了化妆品销售代理,但案件审理期间他们依然要为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犯愁。

亲赴韩国也会买到“山寨货”名包名表均有假

“海淘”有风险,下手须谨慎。然而即便是亲自前往首尔明洞、东大门等韩国著名购物地,也要留神别买到一堆假货。

韩国仁川机场海关检查站每天堆积着超过4万多件等待过关的快递货物,这些韩国人从海外购买的商品中,夹杂着很多假冒名牌包包和鞋子,也就是所谓的“山寨货”。依照韩国法律,个人从海外购买假冒名牌并不违法,一次不超过两件就行。在韩国警方近日破获的一起走私案中,不法分子盗用了大量消费者信息,每个名头购买两件“山寨货”,把大量假冒名牌运进了韩国。

韩国海关称,去年查获的海淘“山寨商品”总价值达773亿元韩币(约合人民币4.4亿元),3年间暴涨了31倍。这些“山寨货”里一半以上是高价名牌包,其次是手表和服装。

东大门、明洞都成“山寨货”重灾区

当地监管部门在首尔著名的东大门观光特区一家服装城查处时发现,店铺所有服装都挂有名牌商标,但多数衣服并非正品。仅在一家店,首尔市假冒商品管制部门工作人员就没收了价值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的“山寨货”。

而在日均客流量超过5万的明洞地区也暗藏着大量“山寨货”。每当外国游客询问是否有奢侈品时,店主就会拿出平时藏起来的“山寨货”兜售。

据韩媒报道,外国游客赴韩时访问最多的购物地点分别为首尔明洞(51.2%,可多选),市区免税店(32.3%),东大门市场(30.7%)等,在首尔政府本轮清查“山寨商品”行动中,大多沦为重灾区。央视新闻

 

真假难辨可能毁容

真假难辨可能毁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