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果想成为Dota3 星际争霸4的游戏平衡设计师,应该怎么努力?

2015年02月17日 杂记,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7年采访老杨的时候,他跟我讲了一个小事,他上初中的时候就设计过一套二战背景的海战游戏,比如,一个战船攻击多少,防御多少,航程多少,他设计的还很宏大,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战船。他还教会了他的同学,跟同学一起在手绘的地图上打仗。

我觉得这是一种思维方式,老杨能做到在WAR3解说时,先于选手说出他们下一步要做什么,他斗完地主时,能记住所有人的出牌顺序和底牌概率,每场牌打完他不借助任何录像就能马上复盘,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游戏策划的基本能力,想平衡游戏,要先能敏锐的找出游戏里不平衡的地方。

我还有一个同事,他能在玩一个新游戏的时候,快速的找出这个游戏漏洞,有很多工作室的人也有这个技能,似乎是一种熟能生巧,一种思维方式。

就像我初中时的吉它老师,他抱着吉它,音乐会很自然的流淌出来。

如果你想将来成为游戏平衡设计师,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经之路,需要训练出自己的这种游戏思维。

祝好运。

源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6463922/answer/39941101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