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北京人的年夜饭菜单!咱家都准备了吗?

2015年02月20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清蒸鱼/红烧鱼
年年有余,十八花式都上阵

年年有余,所以团年饭上必须吃鱼~北京有各种鱼的做法,清蒸鱼红烧鱼糖醋鱼……各家习惯也不一样,鱼的做法更是多种多样,但是一说到过年办席,大家都会想到“烧条鱼”!

腊肉腊肠
咸香有味,腊味必不可少

顾名思义,腊肉即是腊月间腌制的熏肉。在没有冷藏方法的时代,腌熏风干,已是最佳的储肉方法。久而久之,它成了筵席上不可缺少的开盘菜。

肉肠/粉肠
餐桌必备,肠类拼盘

每年过年餐桌上一定会有的拼盘组合——各种肠类。甭管是自己灌得还是别人送的或是稻香村买的,这一口必不可少。

炖鸡、鸭
口感鲜嫩,制作简单

老北京人的年夜饭的餐桌上,必不能少的就是鸡鸭鱼肉。肉质细嫩的鸡肉搭配青椒,细火慢炖出来的好味道。关注众信旅游,不同家庭做法不一样,有些家庭爱烧鸭子,也有方便爱美味直接上只烤鸭卤鸭的。

油闷大虾
京味十足,美味非常

油焖大虾其实是一道地道的京菜,在以前的时候由于物质资源贫乏,这种美味也只有到了春节的时候才会上餐桌给我解解馋。现在物质条件好了,油焖大虾依然是团圆饭必备美食。

红烧肉
肥而不腻,鲜香肥美

红烧肉绝对是年夜饭的重头菜,不油不腻,开胃下饭,百吃不厌,易学易做。不过高脂肪高热量,妹子们少吃哦~

粉蒸肉
蒸菜蒸菜,蒸蒸日上

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而且用料不限,牛肉羊肉鱼肉猪肉都能蒸,红苕南瓜土豆都能打底~

四喜丸子
吉祥如意,团圆美满

四喜丸子,是中国喜宴或逢年过节常吃的一道菜,也称狮子头,是取其吉祥之意。有肥有瘦的肉红润油亮,配上翠绿青菜掩映,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光看着就很有食欲。

东坡肘子
色泽红亮,肉香四溢

过年胖三圈,基本上就是因为这些大菜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当它端上来,那软糯的肉皮,入味的里层瘦肉,都会引起疯抢哒!

炒时蔬
吃多了荤的来点素的,锦上添花

年夜饭难免大鱼大肉,所以也要讲究一点荤素搭配。简单易做,张罗一桌好菜时,最是锦上添花。
豆儿酱
佐酒开胃,解腻必备

北京人的年饭里,还有一道不得不提的传统菜品--“豆儿酱”,这道菜对于老北京人来说还是家喻户晓的。“豆儿酱”是一种由肉皮、豆腐干、黄豆、青豆、水芥做成的凉菜,清爽可口,用来佐酒开胃,再合适不过了!

糖瓜、关东糖
过年甜点,新年甜甜蜜蜜

糖瓜的外形圆圆胖胖的,样子就充满了喜庆,让人爱不释手。它是由麦芽糖制成,甜中略微带着酸味儿,是很好吃的零食。

好啦!年夜饭就介绍到这里啦,实践的机会留给你们,快跟朋友们分享下你准备了哪些吧!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