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春晚小品涉嫌抄袭让冯巩晚节不保?

2015年02月20日 综艺节目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揭秘羊年春晚冯巩小品涉嫌抄袭 致敬经典还是抄袭?

揭秘羊年春晚冯巩小品涉嫌抄袭 致敬经典还是抄袭?即使部分值得观众期待的节目最终无缘春晚,但从多家门户网站调查结果看,今年的春晚比起往年还是有所进步的。然而,最不可饶恕的是,相声演员冯巩的小品《小棉袄》被指抄袭日本喜剧组合“UNJASH”的表演,以及《爱情公寓》的桥段。

刘德华唱《回家的路》被耳尖的观众发现跑调,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刘天王的声誉,反而让观众点赞不断,因为跑调意味着刘德华没有假唱,跑调的真唱比完美的假唱绝对更能赢得观众的掌声。拒绝假唱或许是春晚支持率在上升的一大原因,然而,假唱杜绝了,抄袭却依然大行其道,让观众怒其不争。

冯巩作为知名的相声演员,如今也时不时演下小品。演员跨界,这本是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可是,春晚这个大舞台毕竟不像街头的演艺厅,必须讲求原创性,不应该信手拈来,将他人、他国的作品核心桥段照抄过来。

揭秘羊年春晚冯巩小品涉嫌抄袭 致敬经典还是抄袭?

有眼尖的网友表示:“冯巩这小品,把卖衣服的和娶女儿的搞错这个点,以及其中大量笑料,都是抄袭了日本喜剧组合”UNJASH“(大家如果记得,数年前郭冬临的面试也是抄袭的这个组合)。”说实在话,一般的观众要发现小品抄袭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偌大一个中国,涉嫌抄袭的作品不可能蒙住所有人。因此,《小棉袄》涉嫌抄袭被发现是一种必然。

因为教育体制的落后,导致中国人的创新精神和想象力与外国人相比有很大的差距。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应该说中国人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按说,小品的题材可以很广泛,现实也给小品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可是,冯巩的小品却明显涉嫌抄袭,实在是让人出乎意料,并为之感到悲哀。

有网友这样评论冯巩的小品涉嫌抄袭:“创意枯竭本身不可怕,可是自己没创意,还欺负国内观众不了解国外喜剧而抄袭欺骗,只能说可耻”。真是一针见血,大快人心。冯巩如果看到这种评价,不知道作何感想,会不会真心诚意地向观众和原作者致歉?

冯巩可谓春晚的常客,1957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57岁有余。这个年纪的人,创造力的确不如年轻人,冯巩抄袭日本作品,大概是因为江郎才尽了。一般观众会认为冯巩这只是丢了他自己和春晚的脸,但具有民族主义情绪的观众和外国观众则可能会上纲上线地认为冯巩在损伤中国的国家形象。

不管怎样,冯巩的小品涉嫌抄袭是铁板钉钉的事情,此事标志着冯巩的晚节不保,江郎才尽的他如果有自知之明就应该彻底退出春晚,退出演艺界,不再出来侮辱观众的见识和智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