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同学聚会装B指南|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同学”

2015年02月28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说起同学会,你懂的,这是一个既叫人满心憧憬,又叫人感觉复杂的存在。昔日少不经事的青梅同窗经过时光的沉淀,定格出光怪陆离的色彩。

想要重新回味青春年少的美好时光,可又害怕同学中高逼格的“装逼”?不论你喜欢装逼还是讨厌装逼,羊晚君奉上的《同学会装逼指南》,都不会令你失望!

1、接到邀请时

当接到电话邀请你参加聚会时,一定要强调自己假期很短、档期很满,给人留下“很忙很牛逼”的印象。比如,不经意中抱怨自己年假没结束就被老板追call返工,实在是能力太强,工作太忙啊。(千万别承认是因为火车票不好买)

2、时刻注意形象

男生一定要剪个干净利索点的发型,头发最好短一点,能不分发路就别分发路,最好不要染发。也可以有胡子,但最好先掂量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胡子。毕业三年内,忌全身运动装、忌西服皮鞋,只要穿休闲装即可。

女生衣着要有自身风格,千万别穿淘宝爆款、山寨品牌,也没必要一副穿金戴银的土豪相,要在钱包、围巾和香水等细节中秀优越,而不要在奢侈品的大logo中拉仇恨。

3、出行注意细节

如果没车没驾照,就在离聚会地远点的地方下车,再步行过来。到达后将事先在淘宝购买的名车钥匙圈随意放在桌上,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为了防止朋友散场时叫你载他回家,吃饭时故意喝点酒,说喝酒了不能开车,得找代驾或是打车回家。

4、谈资

男生可聊车子、房子,但别满嘴"玛莎拉蒂"、"悍马",提前搜几款适合上班族的高性价比车型,背诵它们的优缺点。问到买了什么车时,告诉对方:想买某种品牌的具体型号,不过女朋友/老婆喜欢另一款,等考量一下再定。买房也同理,别墅什么的跟你没关系,要把话题固定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

女生可聊化妆品、服饰。别跟风用香奈儿、迪奥、LV,选一个小众的设计师品牌,对它的风格特色、春款秋款了如指掌,再点评一句“衣服嘛,最重要的还是适合自己……”

5、举止要低调

谨记一点:参加聚会的整个过程中,对每一位同学都要非常有礼貌。尤其是那些平时被忽略的同学,要主动跟他们聊天,赞美他们,但不要说太多。

“狂妄”是低级装逼者最常见的表现形式,既然你想装一把盖过他们的逼,那就要反其道而行之。因为“有钱没什么了不起,但有礼貌一定很了不起,懂得尊重别人一定很了不起。”

低调

低调

6、唱K时要高大上

千万不要点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等唱烂大街的歌曲,简直就是拉低自己档次。去之前空出时间先练好几首大气的英文歌或是其他外文歌曲,现场演唱时顿时高端大气上档次,保证大家对你改观。

ccac619657e1c42da76a5180acea2386

7、手机

男生可以把手机放在桌面,找一张真实自然的美女生活照设成屏保,手机不经意间亮起时,对着那些好奇的目光淡淡地说,我女朋友。如果一再被追问也别露馅,举杯一句,“来,哥几个难得聚齐,今天不聊女人!”

女生可以用另外一个套路,跟一个男性朋友串通好,聚会时给你打电话,你冷静地告诉他:“咱俩不可能,你以后别再跟我提这事了……你有车有房怎么了?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8、聊工作

当聊到工作、工资时,要适当给自己贴贴金。买两支基金,可以说做些证券。偷偷接了私活儿,要美名说另外负责了几个项目。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说辞,当对方继续问的时候,不多解释,几句带过即可。

9、买单

遇到餐后买单的就餐后上厕所,遇到餐前买单的就餐前上厕所。如果不好猜时间估计错误,你无论如何都要扮出抢着买单的样子。可参考左手掏右边裤袋钱包的做法,这么别扭的姿势,等到掏出来朋友早已买好单。

当然,要是你看不惯某人的逼装得比你高,那你也可以在结账时把账单优雅地递给他……

 

虽然难以杜绝装逼的童鞋,但是,同学就是同学!昔日同窗,少年情长,同学是我们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美好回忆!

什么是同学?当我们小时候是同学的时候并不懂得什么叫同学。那时候的他是个专往女孩子身上扬沙子的坏小子;那时候的她是个一说话就脸红的傻妞;那时候我们会为了书桌上谁过了“三八线”而打架。而我们真正懂得什么是同学的时候,是在以后我们成长的漫长岁月里!

什么是同学?同学就是十多年没见面了,当他从外地归来,一见面就是个结实的拥抱,你说上学的时候和他也没说过几句话呀,这么多年没见,一见,咋这么亲呢?他说:“除了父母兄弟姐妹外,同学是我最重要的社会关系和血缘关系!”

什么是同学?同学就是多年未见,当我告之他们我的父亲去逝的噩耗时,马上到场的人,真的很感动!

 

什么是同学?同学就是平时不联系、没短信、没电话,远隔千山万水,一见面翻江倒海的感情就喷薄而来。同学是兄弟姐妹!

 

什么是同学?同学就是他在美丽的地方,假期约我和家人一起去游玩,盛情款待我们一通的热情人。我对儿子说:“想吃什么就和他说,想买啥就向他要,替妈妈使劲祸害他一把,别客气。”

我真的希望多少年以后,我身边还有这样一些朋友,没有名利的牵绊。有的只是很纯洁、很高雅、很温馨、很温情的感情。因为珍惜,所以,我们彼此懂得这是多么感人的一种情感!这样的同学、这样的朋友、这样的兄妹是我永远都会珍惜的!

有一种感情,不再浓烈,却一直存在。我们不能第一时间分享彼此的快乐与不快乐,可是如果有一天,当我们再相见,亲爱的,那当初的一切都不会改变。让我们为“老同学”点赞!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