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Black专访 未来动向不知或许与Maybe组队

2015年02月28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Black专访 未来动向不知或许与Maybe组队

  Q:这次接受采访的是前VG战队选手Black,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小B神,今天过得怎么样?

  Black:大家好!我这儿有点冷:(空调不怎么给力,今晚估计会很酸爽!

  Q:中国现在很冷吗?反正加拿大目前是零下20°。闲话少说,先从故事的开头聊起吧。你对职业电竞有概念,并决定要投身其中是什么时候?

  Black:说来话长了,可能要追溯到我的星际时代。观众和选手的满腔热忱真真让我印象深刻,甚至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战房的窒息氛围。自那以后,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当然,我本身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游戏迷。不过,对当时的我来说,打职业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我并没有什么特别拿得出手的项目。后来我通过朋友介绍接触了DotA,刚开始还只是娱乐为主,慢慢地就进入了职业圈。

  Q:所以说,Flash,Jaedong,Bisu这些星际1的老选手之于你是榜样?时过境迁,他们对你现在打DotA2还会有影响吗?

  Black:当时来说肯定是的。以前看到他们出场我都超激动。现在的话,只要条件允许,我就会追Flash的比赛,因为他对我而言有着特殊意义,和Burning差不多。他俩,加上Jaedong,可能是照耀职业道路的三座最闪亮灯塔。

  Q:2009年,应该是真正地梦想照进现实了吧?成为一名职业DotA选手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Black:特别高兴他们给我机会,因为在那之前我不过是个毫无长进的选手。

  Q:谈谈你的DotA2生涯。TI2的时候,MUFC护照丢失,你效力的Mouz机缘巧合得到替补机会并在击败WE后最终入围,过山车般的经历是什么滋味?TI2应该是最能让你感受到“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了”的比赛吧?

  Black:TI2是我参加过这么多比赛中规模最大,服务最到位,组织最完善的比赛。可惜的是,由于完全没料到剧情会发生反转,所以我们当时准备得并不充分,没怎么训练,而且还因为签证原因被迫临阵换人。不过TI2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Q: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你的TI3成绩也并不如意。但是随后你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远走中国加盟LGD.int。当时这么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Black:其实这个想法在我心里萦绕了很久。因为我觉得Dota还是中国人玩得好,基本功,大局观,心态之类的。所以当有人给我伸来一根稻草,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抓住,虽然平心而论那次“说走就走”确实略显轻率,毕竟我之前在mouz已经足足打了两年。

  Q:回头来看,你还挺享受在中国的日子,要不你干嘛还待在那儿呢。Misery和Pajkatt离队后,LGD.int风流云散,你选择了CIS作为下一站,它和你之前待过的战队有什么区别?据说你刚去的时候他们连肉山时间都不记?

  Black:就是帮从没在一起打过的新兵蛋子。确实不记肉山,也几乎不交流,说是打路人也不过分。主要区别在这,初尝职业的新人嘛。

  Q:没记错的话,你还有两个大难题。第一,当时你的中文还处在学习阶段。第二,指挥任务是由你负责。是这样吗?

  Black:对。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扮演领袖角色,带领操持其它语言的人太不容易了。庆幸的是他们对我很耐心,我也不是急性子。所以,如你所见,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也出了不大不小的成绩。

  Q:看起来你是这方面的大师啊。TI4外卡赛资格为什么能调动起你们如此高的积极性?

  Black:说句实话,小组赛成绩排进前2确实吓到不少人,包括我自己。我完全没料到能脱颖而出,但最终成绩让我们相当高兴并且为之骄傲,败者组决赛战胜DT后,我们简直是爽翻了,因为那意味着我们能去TI,不过我最先淡定下来,和他们说征途未尽,外卡赛和正赛有着千差万别。可我也没法怪他们,毕竟是头次跻身大赛,容易满足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如果现在的我们能够昨日重现,也许外卡赛不一定就是终点。

Black专访 未来动向不知或许与Maybe组队

  Q:TI4之后,中国诸强已经意识到了你们的潜力。你被VG签下,Demons去了LV,June加盟IG,Inflame辗转LV最终进入EHOME。主要说说你和VG吧。贵为TI4亚军,VG这种豪门表示有意招纳的时候,你心情如何?从最近的事情来看,能不能说一直以来你的压力都挺大?

  Black:这是自然。要知道,Sylar当时的表现足以竞争最佳Carry,VG之前的成绩又摆在那里。每次出去打大比赛我都有点慌,因为怎么说我都是个没证明过自己的选手,何况还是身在VG这种强队,肯定有无数眼睛盯着我,所以我不能划水,必须对得起大家对于我,对于VG的期待。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关注,我只能尽量从积极方面考虑,而不是整天心有戚戚。

  Q:WEC开始前两天,你从德国飞回中国。基本没怎么磨合就上场了,季军的成绩算是可以接受吗?还是说会让你们更加卖力地准备之后的比赛?

  Black:其实我们并不是WEC正式参赛队,Titan弃权我们才被临时拉去替补。所以我们总共就练了一个bo3。至于结果,我觉得大家都还挺满意的。后来的比赛,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失利永远是前进的催化剂,这是我们一贯保持的态度。

  Q:从WCA相继负于Alliance和C9,到ESL ONE连克Secret和EG,期间发生了什么?

  Black:主要还是对版本的理解。WCA距离版本更新不久,而当时我们还得准备别的比赛,所以没有太多时间来研究版本变化。WCA打完后,我们改进了原先的思路,找到了最契合自身风格的打法。

  Q:ESL ONE是你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它对你意味着什么?

  Black:太多了,不仅仅是我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得满足成千上万对我抱有期待的人,ESL ONE之后,我感觉自己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很高兴,因为一路恶战过关不容易。最主要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喜悦之情!

  Q:聊聊亚洲邀请赛。不如先说一下这个比赛给你的感觉?应该是完美世界首次尝试承办类似规模的比赛。作为选手,你认为他们干得怎么样?

  Black:很不错了。组织和赛制都安排得很好。确保了有实力的队不会过早翻船。做得不好的地方有两点。首先是小组赛比赛房的显示器居然还没有训练室的显示器大...好在这个问题在主舞台阶段不存在了。然后就是管事的好像有点嗜睡,不过只是小问题啦。总地来说,很棒的比赛。

  Q:怎么评价你们的表现?作为胜者组冠军却只拿到第二。TI4亚军再获小TI亚军,应该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刺激吧?

  Black:我觉得我们打出了预期表现。小组赛阶段的起伏已经习惯了。bo1不是我们的强项,长盘赛的表现大家也看在眼里,除了决赛...不知道怎么说,可能决赛的VG不是之前的VG了。当然,要承认EG的BP很出色。亚军的话,也不能算差吧,虽然你说的有道理,可能拿季军甚至殿军都没这么让我们纠结...更多是心理因素。

  Q:好吧,众所周知,VG以交流不便为由把你踢了。但是这在TS2和ESL ONE的时候好像还不是问题,你对此有什么想法?

  Black:他们,大大的狡猾。首先,TS2夺冠后,有个中国朋友告诉我说他看到了VG打算在过年期间换掉我的新闻。我当时自然是不以为意,因为我压根想不出这么做的动机,于是就没多想,也没和队里面交流这事。不过随着类似流言越传越凶,我开始有点担心了,加之我们有些小比赛确实打得不够好。然后我就问经理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在赢了打比赛之后曝出换人的想法。我得到的答复是,此事在TS2前就被提上日程了。队里其他人得知我在和经理沟通这个问题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商议结果是觉得应该把我换掉和让我留队的各有3人。这下我彻底慌了,大家的意见怎么会如此不一致呢?当然,我只能尽量摆脱离队传闻对我的影响,不让它干扰我的比赛,因为每个人都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过,只要亚洲邀请赛打得好,一切问题都会烟消云散。所以我要全情投入地打好亚洲邀请赛,而且我觉得进入主舞台之后,自己的表现尤其拿得出手,(可能小组赛没那么亮...)除了总决赛。邀请赛打完,我被告知换人基本成为定局,不过和水平或者沟通没关系...所以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真实情况是什么,更不懂为什么队里对外界用的是我之前从未听过的说辞...事已至此,我也不想怪任何人,大家好聚好散,祝他们一切顺利,特别是Iceiceice,能给我这次机会。以后最好别让他们在比赛里碰到我。永,远。

  Q:相信你在分享这些过往的时候心也会很痛,因为在大家都开始备战TI5的时候你却离队了。

  Black:哈哈,伤心总要持续几天...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能够向梦想发起冲击。不过目前能做只有拍拍尘土再上路,希望能用毕生所学帮到新队伍。如果真的又要打资格赛,希望这次能有不一样的结果!

  Q:那就造个大新闻吧?你接下来会去哪个队?

  Black:真的不知道

  Q:如果不说我就拿枪打死你

  Black:Small God!

  Q:哪些人?

  Black:Maybe,我,Icy,Jerax,和..............

  Q:你总该带上merlini吧

  Black:对,merlini

  Q: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来一段结语吧,有没有什么想感谢的人?或者是怒气值满槽的口号?

  Black:由衷地感谢所有在身后支持我,无论顺风逆风都不离不弃的朋友和粉丝,你们会很快看到一个重回正轨的Black。怒气值么...算了吧,我这么文静。

源地址:http://ol.tgbus.com/news/dzjj/201502/13676824_2.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