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DOTA2 总用户量达4290万 半数是老玩家

2015年02月28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最近,业内分析公司EEDAR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Steam的快速增长为Valve的旗舰游戏《DotA 2》也带来了同样快速的增长,除了用户量的快速增加之外,该游戏的高参与度玩家也占很大的比例。

在2月25日,Valve宣布Steam平台的活跃账户达到了1.25亿,比五个月之前增长了25%。所以,该公司最成功的游戏《DotA 2》也在过去一年当中出现了快速增长,从2014年2月份的2400万增长至本月的4000万。

EEDAR对Steam账户进行了调研,数据显示,玩《DotA 2》的Steam账户去年一年之间增长了85%,至2015年2月达到了4290万人。

《DotA 2》用户量和MAU同比增幅对比

随着《DotA 2》用户量的增长,该游戏的用户活跃度也持续增加,Valve报告称《DotA 2》的MAU同比增长了54%,本月该游戏的每日同时在线人数达到顶峰。在2015年2月,平均每日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126万,同比增长了81%。

《DotA 2》玩家游戏时间和比例分布

《DotA 2》和其他MOBA游戏常常被当作免费游戏领域成功的典范,主要原因是其高比例的深度、长期参与度用户。除了用户量在去年翻了一倍之外,《DotA 2》还保持了非常高比重的忠实粉丝,通过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的是,《DotA 2》玩家的平均游戏时间和其用户量根本不在同一个水平。

尽管玩家们的游戏时间有所差异,通过比例我们可以看出的是,至少有800万人的游戏时间累计超过150个小时,而其中接近一半的玩家是留存一年多的老玩家。随着Valve和完美世界的大力推广,未来《DotA 2》的用户增长速度值得期待。

源地址:http://dota2.replays.net/news/page/20150228/1930235.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