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善待女人

2015年03月0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03-07连岳

图:Robert Bereny

估计有性急的朋友看完题目马上会说:男人难道不要善待?

要,男人女人都要善待。中国总的来说,还是男权社会,男人有些得到的待遇女人并没有。正如我很理解一些女性争女权,她们本意并非女性凌驾于男性之上,而是女性要像男性一样得到人该有的权利。

有些过激的女权者让人反感,多是由于有意无意地让女权高于人权。享受时,男女要平等;工作时,人家是女人嘛,娇滴滴,男人要有绅士风度!——这怎么不让人吐血。

善待女人,尊重一个女人,最好的态度是不捧杀不棒杀,视之为平等的个体,让她有自己的机会、自己的态度、自己的观点,让她承受自己的风险、自己的压力、自己的过失,让她去追求、去实现。

不善待女人,后果很严重。

有位年轻的妈妈留言,说其他各方位出色的丈夫,在家里对她和孩子,动辄责骂和否认,还说:“客家男人都这样!”

我也是客家男人,在我小时候,故乡童养媳非常普遍,就是父母将刚出生的女儿送给别人,抚养人养大了当成自己儿子的媳妇,也可以将她出嫁。不排除有善待童养媳的抚养人,但多数童养媳还是家里的下等人,主要负责干活。这些女孩觉得自己被抛弃,内心痛苦、愤怒、绝望,成为“毒愧基”人是很正常的。

说客家男人亏欠女人,我觉得并不过分。当然,也许中国其他地区的男人也好不了很多。当她们成为母亲时,报应就呈现在孩子身上。

她们呈两个极端,要么模仿施虐者,对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媳妇)苛刻,以否认、辱骂为主;要么绝对顺从,没有脾气,压抑所有情感,极力讨好孩子(主要是儿子),因为害怕自己被抛弃,以柔弱之网密密地捆绑住孩子,让他们离不开自己。在这两极里长大的孩子,心理都会有问题。(点击参阅:精神乱伦的孩子们)

客家男人不善待女人,即使这前提是对的,也得不出“我这个客家男人不必善待女人”。正常的想法是:到我这里为止吧,善待女人,这样也有利于家庭和孩子。

一般来说,人们欺负谁,就给谁一个节日,明天是女人的节日,它提醒人:至少在这一天应该善待女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