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疯狂扫货的中国游客是怎样惊呆美国人的

2015年03月09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心路独舞

2015年春节期间,世界媒体的热点注定是属于中国人的,不是因为源远流长的春节传统文化,而是中国人出境扫货的疯狂程度。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估计,今年春节期间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了500万,同比增长10%,首次超过了国内旅游的人数,而且这些出境扫货中国游客的花费已经超过了1400亿元人民币,和国内疲软的消费现状实在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2月20日,一群中国游客下了旅游大巴,等待进入一家日本免税商店。

2月20日,一群中国游客下了旅游大巴,等待进入一家日本免税商店。

 

到日本去!

疯狂扫货的中国游客让马桶盖儿、电饭煲、数码相机、吹风机、剃须刀、保温杯、洗面奶等产品填充货架的速度常常跟不上,甚至到了脱销的程度。

2月20日,一群中国游客下了旅游大巴,等待进入一家日本免税商店。

到欧洲去!

买法国皮包,买德国奶粉,买意大利服装……据报道,有人一天在巴黎商场就消费了40万元,春节期间出境的中国大妈已经忙到了在Gucci名品店前的马路上吃泡面的程度,德国媒体甚至使用“中国人又来了!”这博眼球的标题来报导中国游客买断德国奶粉的现象,德国超市为了反制中国大妈这种疯狂扫货的做法,索性将热销奶粉全加上了防盗扣,或直接以中文标明“没有奶粉卖”,以避免发生德国宝宝没有奶粉可喝的窘境。

德国奶粉上锁防抢购的中国大妈

德国奶粉上锁防抢购的中国大妈

 

还有到韩国、到泰国、到菲律宾……

不过所有这些扫货的疯狂程度都比不上在美国洛杉矶发生的这一幕让人惊讶(见下)。2月25日下午,一个中国旅游团在洛杉矶附近的一家奥斯莱特(Barstow Outlet)停留购物,一个身穿蓝色衣裤的小男孩儿蹲在一家店门口拉屎,旁边有个女子帮助清理。据导游称,这个小男孩儿的父母忙着扫货,无暇顾及这个孩子,孩子憋不住了,就地开始拉屎,而看到这一幕前来帮忙清理的女子并不是孩子的母亲或亲戚,只是另一个游客。这个事件被目击者拍下后贴到了网上,在美国各个社交媒体迅速升级发酵,很多难以置信的美国人甚至怀疑这对父母是否像养狗一样在养这个孩子。被采访的一个洛杉矶导游对记者证实,这类事情绝不是偶然的孤例,“本周这种事件多次发生,这次被拍了下来,实在让人无语”。

《世界日报》报道截屏

《世界日报》报道截屏

 

扫货到了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管不顾了,这背后的原因让我想来不免有不寒而栗的感觉。所幸的是,同团成员看到了孩子并留在旁边协助,这要是没人管的活,孩子很可能会被美国警察和社会福利部门带走,那时这家父母想在美国要回孩子的法律麻烦可就大了,弄不好还会被起诉“置儿童于危险境地”罪呢。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