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自己的點心自己種!3D打印香菇點心 放著就會長大

2015年03月13日 厨艺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荷蘭設計師打造3D打印香菇點心。(圖/翻攝自「Chloe Rutzerveld」個人網站

 

要吃什麼就用印的?近日網路上流傳一部「自己的點心自己種」的影片,荷蘭一名設計師呂澤菲德就結合3D列印技術,打造出外形像泡芙、會「自己長大」的香菇點心

綜合外媒報導,呂澤菲德(Chloé Rutzerveld)所打造的「自動生長點心」,是先用3D列印技術做出外型像泡芙的餅乾花盆,接著在裡頭放進植物孢子或種子,經過3到5日的「生長」就可以吃了,甚至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口味。

不過,呂澤菲德強調,這項研究目前尚在開發階段,雖然透過科技縮短食物生產鏈不見得是全天然,但這項研究本意是希望解決全球糧食危機,利用部分植物可以快速生長的特性,做出直接、簡單的食物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