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上海夫妻1年只花2万惊呆小伙伴 楼主教你如何省钱

2015年03月27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提要]  1.每个星期吃饭250(全不自己在家里烧)不去超市买菜,都去菜场,一个月10002.水果牛奶零食不吃,只喝茶,一个月茶叶50元,夏天西瓜吃的,也就一个月就算300 3.水电气网有线电视340,物业费40(95的,在闵行外环里面),手机20(两个人用一部),交通50(不上班没什么交通费的),平时两人骑自行车

  天涯论坛一位网友发帖表示“一线城市(上海)夫妻2人,2014年全年只花2万元,我做到了”,简直把大家都惊到了好吗!上海!两个人!2014年!2万元!我不信我不信……

一线城市(上海)夫妻2人,俺43岁,我的夫人39岁。2014年全年只花2万元,我做到了。本人家庭实行紧缩的财政政策和紧缩的货币政策。自己的房,无贷无车,2个人一年2万,过的很幸福。我们两都不上班,无孩。所以全年不用买穿的,也没有额外花销,出门旅游不算(我们用2年时间游了全国,现在基本不出去旅游.)。因为我算过,如果上班要买新的穿,还有交通(上班来不及有时要叫车),外食,同事之间吃饭等等,一年也存不了钱,还不如不上班,什么花销也没有。

2个人全年开支:

1.每个星期吃饭250(全不自己在家里烧)不去超市买菜,都去菜场,一个月1000

2.水果牛奶零食不吃,只喝茶,一个月茶叶50元,夏天西瓜吃的,也就一个月就算300

3.水电气网有线电视340,物业费40(95的,在闵行外环里面),手机20(两个人用一部),交通50(不上班没什么交通费的),平时两人骑自行车

4.女性护肤品化妆品都不用,因为不上班不用化妆

5.健身就在马路上跑跑步

6.有时头疼脑热买点药200

7.一月一次每人120左右的自助餐

以上一共为19580元.父母知道我们不上班不用送礼品.我们也不问父母拿一分钱,靠之前上班的积蓄过日子.

补充一下:我们俩的学历是大专(全日制的),是90年代初的大专,虽不高,是凭真工夫的。那时不象现在那样腐败,可以买学历,可以花钱上大学。

三套房市值500万,现金150万,股市50万(在股市不等于买了股票),其中10万买了股票。本人认为:节衣缩食身体好。我一个上海本地人,不可能穷到那里的,也不会很富有。

以下是楼主回复一些留言的话,怎么办,竟觉得楼主说得好有道理无法反驳:

125240rblc3odl1ufb4lau.jpg

 

关于“靠什么生活”……

有人留言:楼主收入哪里来啊?没收入哪来饭吃啊?

楼主回复:以前上班的积蓄。以前(90年代)有些外资企业刚来中国,对中国的情况不了解,所以工资对那个时候老讲是很高的,和现在差不多,但那时的物价要比现在便宜,现在外资企业工资反而比以前少了。我从94年(21岁)(每月到手4000元,每年加5%)做到2008(36岁)年底(企业倒闭),倒闭是每月到手9500元,结束职业生涯,没再找过工作。

有人留言:楼主,养老金交了没?

楼主回复:我是93年之前工作的,已交满。按现行的政策(上海)缴满15年就不交了,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的。

退休前死掉,三金白交。自己帐户里的养老金没有多少的,大部分都是统筹的,也就是交给国家的。在医院,好药和好的器材都要自费的,以后,医保的作用也不大。

125253fr2s4qhqugbfbhpb.jpg

 

关于“如何生活”……

有人留言:可以去大超市试吃,去大商场蹭空调,去大展览会领奖品,别说两口子没事干,光在家里弄弄玩。

楼主回复:建议挺好。不过超市东西有毒,不敢吃:我们不怕热,不怕冷,就不去大商场蹭空调了,冬天在家多穿一点,夏天开吊扇;奖品不能当饭吃,就算了。去领奖品还要花地铁费(就算3元两个人来回12元。12元我可以买4斤面条,那可是8天的早饭啊。老夫老妻就在家上上网,看看连续剧(600元一年10兆网费,不打游戏,经济实惠)。网络万岁。

有人留言:楼主不缺钱的话这个消费水平太低了,应该达到两个人一年5万差不多,没必要太抠

楼主回复:不上班,没压力,酒也不喝了,烟也抽的少了,饭也吃的少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