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优雅地假装自己很懂博鳌论坛?

2015年03月27日 综艺节目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最近,你是不是发现周围的人都在谈论一个叫“博鳌”的东东?那是因为,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就要开幕啦!

不过很多同学表示,“博鳌会”这个词,总是在听说,从未弄懂过。今天,就让思客君传授几招,让你在朋友面前轻松假装很懂博鳌亚洲论坛╮( ̄▽ ̄)╭!

第一步:告诉他们,为什么非叫“博鳌”这个拗口的名字

这个问题请向海南的筒子们请教,其实博鳌是海南的一个地名——“那一年,一个美好的春天,有一个论坛在海南一个叫博鳌的小镇拉开了序幕……”从此这个论坛就叫博鳌了,就是这么简单,不要想太多。

第二步:有人问“博鳌会是干啥的”,你怎么回答?

很简单,死记硬背几个历年博鳌会主题,华丽丽地抛出去!比如:

2014年,第十三届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2013年,第十二届 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2012年,第十一届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2011年,第十届 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和全新挑战

......

2002年,第一届 新世纪、新挑战、新亚洲亚洲经济合作与发展

怎么样,只要优雅地抛出以上主题,其他人只有膜拜的份了!什么,记性不好,背不下来?好吧......那,至少也得把今年的主题背下来吧!

2015年3月26至29日 第十四届

主题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第三步:升华

背完历年主题,你基本已经可以无压力(=^_^=)地装作很懂博鳌会了。但如果能稍稍升华一下,比如谈谈博鳌会的意义啦,宗旨啦,岂不是更加高大上!别怕,细心的小编已经都给你百度好重点了:

1、这是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性的国际会议组织(切记,定位很重要)

2、以平等、互惠、合作和共赢为主旨(这八个蓝字一定背熟)

3、立足亚洲,推动亚洲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看到没,博鳌君很忙的)

第四步:再学不会,记几个参会的名人总行吧!

来来来,名人太多,真不知从谁说起啊。随便甩几个吧,反正多了你也记不住!

比尔·盖茨(这位就不用我多介绍了吧)

黑石集团主席、CEO 史蒂芬· 施瓦茨曼

奇虎360董事长 周鸿祎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白岩松

阿里巴巴总裁 金建杭

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 丁学东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 CEO 刘强东

......

如果这些人你都不认识,

汪峰和黄晓明总认识吧?!

然后你就可以淡定地说:“博鳌亚洲论坛?哦,就是汪峰和黄晓明最近去的那个大会吧。”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