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没勇气,宜死心

2015年03月30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03-26连岳连岳

图:William Glackens

连岳老师:

您好。近来有一事很令我迷茫、纠结,不知如何选择,只好冒昧打扰您。

我四年前毕业,回到家乡找了一份工作,收入中等,领导器重,总体发展得不错。两年前,我网恋了,对方是上海人。实际上,大学时我就有过网恋被家长强烈反对而告终的历史,现实生活中我也有优秀的追求者,但我似乎很难爱上身边的人,只有距离和想象能给予我爱情。这场网恋比我想象得持久、热烈,他与我同龄,性格像个单纯的大男孩,我们每天打很久电话,见过五六次面,我很喜欢他,甚至想勇敢辞职去上海。

可是我遇到的问题,一是我父母感情不和,父亲身体不好,去那么远的地方我放心不下;二是我对自己不够有信心,不知走到一起后能坚持多久,我不敢冒险;三是物质条件所限,若生活在上海,起码在现阶段我们将会生活得很拮据。

前不久,一个熟识多年的朋友对我表白了,他对我很好,坦白说我也曾对他有过喜欢和暧昧,但并不深刻。他喜欢我很久,很真诚,我也很了解他。选择他我将不必冒险,也不必再面对无止境的相亲和催婚,将过上像身边的女孩子们一样轻松而平静的生活。我动摇了。我对男友坦白了自己的动摇,他很伤心,现在一切一团糟。

连岳老师,我很敬重您,希望您能提点我该走的路。盼复。

一个愚蠢的姑娘

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愚蠢的姑娘:

你更爱上海的男友,和他走下去,需要勇气以及长时间内与家庭的战争,你没这个胆量与耐心。

所以,选你不那么爱的身边男人吧,你运气不错,有备胎。看来你条件不错。记住,婚后不要有幻想,按父母亲朋的要求,以及身边流行的观念过日子吧。

祝开心。

连岳(lianyue4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