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刘强东:BAT比卖房的赚的还狠!

2015年03月31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3月29日消息,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曹国伟、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京东CEO刘强东、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百度总裁张亚勤等就互联网思维与商业的本质进行了一场讨论。刘强东在讨论中表示,互联网没有真正免费过,过去老百姓一直骂房地产是暴利、黑心、利润太高,其实BAT净利润远远高于老潘的。

刘强东举例表示:包括周鸿祎做杀毒软件,过去传统杀毒软件都是66块钱一张光盘,他说免费,但是现在老周通过免费的杀毒软件赚钱远远超过过去所有传统的杀毒软件。

刘强东指出,04年决定放弃线下店面,因为我觉得一家公司精力有限,我们在任何时候只 要做一件事情,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二者商业模式选择了电子商务,非常核心的是我们经过04年一年电商和连锁店同步发展,分析数据发现两个致命的不同。第一就是用户体验,我们发现互联网电商用户体验改进空间非常大。

最后,他还表示,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最后一定要走向盈利。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强东:刚才大家意见一致,就是互联网没有真正免费过,过去老百姓一直骂房地产是暴利、黑心、利润太高,其实BAT净利润远远高于老潘的,包括周鸿祎做杀毒软件,过去传统杀毒软件都是66块钱一张光盘,他说免费,但是现在老周通过免费的杀毒软件赚钱远远超过过去所有传统的杀毒软件。

我们04年决定放弃线下店面,那时候90%销售额,95%的净利润都来自于线下的12个店,我们决定放弃,因为我觉得一家公司精力有限,我们在任何时候只 要做一件事情,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二者商业模式选择了电子商务,非常核心的是我们经过04年一年电商和连锁店同步发展,分析数据发现两个致命的不同。第一就是用户体验,我们发现互联网电商用户体验改进空间非常大。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不仅仅是座在家里非常方便把东西送到家里去了,不仅仅是这个,比如去传统的商场逛,逛完之后走了,不管买还是没买,留下的只是付钱那一刻买了什么,如果没有付钱,商场不知道你看了什么商品,停了几秒,可是电商知道,你进来看了 什么商品,停留多少秒,我们知道你是属于什么样的消费群体,然后贴上标签进行归类,下次来的时候我们给你更加精准推荐,减少你的购物时间,同时对商品提前预测做巨大的贡献。

对于零售来讲商品预测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库存的备库、和供应商帐期都是相关联的。 当然还有一个就是成本和效率,我们当时在04年年底的时候,内部把两者商业模式成本一分析,我们发现电商成本比我们12个连锁店成本低50%。

去年我们上市了,根据披露报表整个公司综合运营费用率,比传统所有的连锁店都低了50%以上。运营效率电商以库存周转率作为核心考核指标,我们去年管理200多万种品种,传统店最多管理10多种,去年库存量非常高,我们周转量是34天。而传统的行业,他们管理库存管理1万多种是50天左右,所以我们决定放弃连锁店做电商。

其实本质没有区别,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最后一定要走向盈利。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