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苹果推出以旧换新网友吐槽抵价太低

2015年04月01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年04月01日07:10 大河报

苹果以旧换新计划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

苹果以旧换新计划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

□记者赵黎昀

本报讯被传得沸沸扬扬的苹果手机以旧换新服务,昨日终于获得证实。记者从苹果官方了解到,昨日苹果公司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包括郑州直营店在内的国内18个苹果直营店都可以进行iPhone及iPad的以旧换新服务,行货版、港澳台版iPhone4以上手机,iPad2以上平板电脑均可参与折旧。

体验:5S最多抵1500元

记者在郑州直营店看到,该店中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对手机进行估价,且最终价格是由官方系统给出的。工作人员对手机是不是行货,外观是否有损伤,电源键以及音量键能否正常工作,屏幕有无进液,摄像头闪光灯是否能正常工作等问题进行观察后,会使用专门设备将手机序列号等信息输入到换购系统中,由系统识别出这台手机的具体价格。

尽管昨日换购服务刚刚推出,但在郑州直营店换购新手机的用户已络绎不绝,下午短短15分钟内就有6位顾客前来咨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存相对完好的iPhone5S价格均在1500元,而iPhone5约可抵价800元,iPhone4S可抵500元,iPhone4只能抵250元。

吐槽:官方出价偏低

此番苹果官方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的以旧换新服务,在方便了一些“果粉”的同时,抵价偏低、抵用范围太窄等问题,也遭到了网友的吐槽。

记者留意到,此番参与回购的老苹果产品虽然包括iPhone和iPad,但抵价后仅能用于购买iPhone产品,且每购买一个产品只能使用一张抵价券。

此外,对于此项以旧换新服务,部分网友对回收后的“老苹果”去向产生疑问。也有外界流传,富士康将参与此次苹果在中国大陆手机回收翻新项目,并在自有渠道出售。

昨日,苹果官方关于此次循环利用计划给记者的声明中表示,此次以旧换新项目是“在支持环保的同时,顾客将由此获得折抵优惠,以便他们用于购买新的iPhone或iPad。”对于“老苹果”的去向,苹果官方表示尚没有具体消息可以披露。

走访:“老苹果”该让谁吃?

苹果官方给出的回收价格网友不满意,郑州二手市场的“老苹果”又能卖多少钱?

昨日记者联系一郑州科技市场商户了解到,目前郑州二手苹果手机的回收价格根据颜色、版本、是否过保修期等因素,价格千差万别。“iPhone5以上的二手机我们还收,以下的基本都没有人要了。”该商户表示,由于手机更新换代太快,目前二手市场上出售的多为iPhone5S,而iPhone5收购价约在800元,iPhone4更只能卖200元,并不比苹果官方出价高。

“卖二手手机不仅要看价格,信息安全也非常重要。”拥有众多“老苹果”的郑州果粉吴先生表示,尽管他也认为苹果官方给出的回购价格并不理想,但相比二手市场较为方便快捷,价格也更透明。苹果工作人员会在回购时指导消费者抹掉手机上的全部信息,对于一些想换新机但又不知道旧手机如何处理的人来说,官方渠道也更为安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