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史上最全的18种微信公众号盈利模式解读

2015年04月06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排序不分先后,想到哪写到哪。为节约大家时间,就不打马虎眼了,直接上。若有说的不对的或遗漏的,请各位同行指教,大家共同来探讨。

1、软文

毋庸置疑,这是目前所有大小自媒体最简单的盈利收入方式(且钞票相当可观),但前提是,你得做的像样,广告主愿在你的公号上投软文这才重点。至于如何才能做的像样,呵呵,鉴于篇幅,咱改日再谈。

2、广点通

也毫无悬念的众所周知,但从最开始的每个点击最高8块变成现在仅有2毛多了,也可想而知,通过这里的盈收还能带来几两银子将成为个大大的问号。

3、写商稿加发布

这点与第1点发软文是相通的。但却因该稿是由公号的运营者来写,所以相比而言,稿子会更具有客观性和公信力,更能让读者加以信任并最终形成产品或服务的转化率。相较于通稿广告主的自卖自瓜这个绝对更有看点。当然这不是白写的,广告主你得多掏点银子,但前提是,一般此方式适合于该运营者比较知名。

4、赞助

这个也通俗易懂,你在你公号上搞个独特的活动,预设一些适合赞助的环节,活动一旦有人气,相信自然而然会有相匹配的广告主找上门来,现金或礼品赞助。

5、冠名

同理,你得有活动,有人气,你就可以像出售动车车身广告一样,来个“未来之星号”或“大姨妈号”。

6、微店

相信玩自媒体的大部分人都懂,现在所有公众号都开放了自定义菜单栏,把你的微店链接挂在菜单栏中,好了,开始卖你的东西吧,梦里数钱数到笑。

7、淘宝

这个就更不用说了。把你的粉丝引流到你的淘宝店去吧。像Ayawawa等哪样干,赚大发了!

8、走穴费

这个如何理解?是的,你必须成名,不一定要大红大紫,但在你的领域行业要有知名度,下次行业内的一些大大小小的会就会邀请你去,当然喽,有些会钞票肯定是少不了的。有些嘛,你也懂的,你也需要更大的名气,这才是真正的财富。

9、线下活动

这个很简单,当你有坚定的一批粉丝基础后,你就可以定期组织各种类型的线下活动,如沙龙、培训、分享、交友等等,为了抹掉你的举办成本和打赏你的辛勤付出,你200%有理由收取费用。关键是会有广告主赞助你的活动。

10、社群活动

如万能的大熊、罗辑思维他们干的那样,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帝国社群,更进一步的培养这批不断为他们卖单的粉丝,当然玩社群这需要付出强大的运营和产品,so,你掂量着看。

11、VIP微信群

这个其实也是玩社群概念,但相较于上面的社群,这个社群是指微信群,只不过是收费制的,不是随便能进去的。有些行业领导者利用自身的名气、务实有用的干资资源有针对性的特别花费大量时间的来为群友提供帮助,如移动互联网李建华的收费微信群“浮云会”等。

12、线上商学院

这是个很高大上的吸金模式,且具备学术背书的概念,时代在进步嘛,现在的商学院并不需要有个大门有间教室有个宿舍的学校模式。完全可以利用虚拟空间。最典型的比如新媒体领域中的【新媒体排行榜】在YY平台上搞的“新榜商学院”,每周一堂课。

13、代理联盟接单

这事有组织化的最开始做的目前做的最好的可能要属“Wemedia自媒体联盟”很简单嘛,只要你掌握有第一手的自媒体资源,你就可以干这个。现在有许多的自媒体联盟、公关公司、甚至个人都在干这事。就赚个差价嘛,此点很有利可图,是个三赢格局。

14、数据报告

这点可能相对更具高大上,不是一般自媒体帐号和个人能提供的,但目前比如新媒体排行榜、南方周末数据实验室、自媒体人魏邦做的“自媒体动态”、新媒体指数和一些有大数据据基础的平台以后就可以做到这事,可以给有需求的广告主出具订制化的报告。

15、品牌广告

最简单了,比软文还简单,如门户网站中的样式在自媒体文头文中或文尾插入个广告主的品牌LOGO或相关图片。当然这个如软文般首先也得把号做大,粉丝不一定要几十数百万,有些细分行业,一两万粉都是十分有价值的。

16、收费制阅读

这个就更加了不得了,国内玩自媒体当中的可能还屈指可数,我就举其中一个例子吧,徐达内的《媒体札记》就这么干的,你要看每天的所有或完整内容,你就得付费。呵呵,牛吧,不怕掉粉你也试试看?但人家就做到了,一年数百万的盈收就到口袋中了。

17、衍生实体产品

这个其实也很好理解,你做成影响力以后就可以生产自己的产品嘛,比如原CCTV著名光头主持人王凯,人称凯叔的《凯叔讲故事》就出了好几本针对小朋友的书和一些产品,去年出了一本《西游记》卖出7000多套,一百多万就进口袋了。其实,你也可以这么干,真的!!!

18、卖给VC

如卖微博大号一样把微信公号卖掉,案例实在太多了,因为现在VC对这块很感冒啊,现在许多做公号的,做APP的,就是为了做个东西,真假做些下载数据量(三五百万)然后圈VC的钱,ABCDEFG轮的圈,雪球就越滚越大嘛。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