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最近,震撼全世界的两张照片!

2015年04月14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我想请你看两张照片

这是这两天在推特上引起热烈讨论的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小女孩,看到摄影师举起长长的镜头对准她,以为那是一把枪。于是,她举起双手,表示投降。这张照片拍摄于叙利亚边境与土耳其交界处的Atmen难民营,我不敢去认真看这个孩子的眼睛,令人心酸无比,本来应该是一个千人宠万人疼的卖萌小包子,却随时要面对着人生的终极威胁——死亡。此刻她抿着嘴,恐惧发自内心,浑身发抖,动作熟练,身后一片荒凉。

这是在也门撤侨现场,中国海军姐姐牵着这个小妹妹准备登上归国的军舰。中国小女孩和那个叙利亚小女孩差不多的年纪,一样可爱,也一样经历过战火的煎熬,但不同的是,面对军人,小女孩一脸幸福,无一丝恐惧,充满了安全感,手里还拿着一瓶水,因为这支军队是来保护他们,而叙利亚小女孩Adi Hudea,她住在难民营,国破家亡,没有人能保护她。


昨天,《北大商业评论》首席编辑鲍迪克在微博炮轰中国在也门撤侨行动中的表现,原文如下:

【中国撤侨:片面依靠硬实力下的粗暴自私】最近几次撤侨,中国的大国沙文主义表现引起国际上的恶劣反应:1,将当地汽车全部强租,并霸占机场跑道,只许起降本国飞机,不管他人死活;2,通过外交施压,将邻国宾馆征订一空;3,勾结邻国边防警察,只放中国人,无视警察殴打其他企图越境和攀登撤侨客轮者。

(他的这张配图是有问题的,后面会辟谣)

然后令这位公知没想到的是,评论竟然一边倒的为祖国点赞。大家纷纷表示:看见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太粗暴了,不过好喜欢。

HappyAivy:图片中的老外在心里恶狠狠地说:麻痹,下辈子老子要做中国人!

飞灵布鲁:不带这样夸中国的,容易骄傲。

DL南山樵夫:中国真的这么厉害,我们应该为中国而自豪。

积誉成金:1998年厄里特里亚撒侨,欧美国家公民乘老美的军用运输机走,中国人不让上,连大使馆先前说好的让妇女儿童乘坐美机走都不允许了。一百多中国人在使馆的安排下乘中国渔业组五条小渔船入红海。经过五十小时漂泊到达沙特,数人入院治疗,幸无伤亡。哥们想起来就是泪水。为今天的中国点赞!

天下在现:卧槽,我太喜欢你所描写的暴力中国了!

大头土旦:无聊的公知,你可以去发挥你的国际主义精神。但是我们是在撤侨,不是在做慈善,把同胞接回来才是唯一任务目标,其余我们没有义务,而且标准很难把握。

南无猥琐大明王菩萨:霸道总裁新中国!

山海听潮:祖国流氓,人民之福。

河西大佛:啥碧,这就是国家实力,为啥同样的事美国做你们就唱赞歌。

流浪的军刀的坎肩:上回温州商会的在外面,几个电话打出去,当地政府一路绿灯。自家门店卷闸门一拉,全家老小出动带队,保证中国务工人员回家。事情结束了回去一看,门店有的被当地人偷了,有的货已经坏掉了,亏那么多,一个字怨言没有。

郭大叔Ouba:好样的!就是要不惜一切保护人民的安全!我喜欢为了自己国民任性的中国!

中国式精神病人:你也真是够了,用的是军舰不是飞机,订旅馆是商业行为,撤侨是政府间行为。还有,你哪只眼睛看见只让中国人上了?哪只眼睛看见殴打其他国家的人了?

编剧却却: 刚看到上海战火中无数中国人闯入租界求保命,突然泪如泉涌。

龙啊龙啊龙啊龙:从那个甲午到这个甲午,我们终于又对得起大国这两个字了!妈蛋,总算让我看到这天了!

楼板娘: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否则我们还以为撤侨就是拍架飞机调艘舰船的事儿呢,原来祖国付出了这么多努力……

胡杨麟: 台湾人扔了青天白日旗举着五星红旗跟着大陆撤离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告诉你们的。

最后,博主配的那张图是11年中国帮助越孟两国撤侨时中方负责人给孟加拉国撤离人员讲解登船注意事项的照片,不仅撤了3万多中国人,还帮助了邻国,真是应了那句话:任何国家、军队在同胞遇到这种问题时都有义务和责任这么做,但是,不是每个国家都有这个实力和魄力,真的觉得祖国在强大。——细雨香峰

中国护照有用的地方不在于它可以让你免签多少个国家,而在于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有解放军像这样迎接你归国。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