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在乔布斯面前,你的PPT都是浮云

2015年04月21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乔布斯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已经在YouTube上被观看了超过2100万次。直到10年后的今天,这个演讲仍在网上广泛传播。

而那次讲话如同它表达的信息一样强有力,“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甚至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座右铭。

乔布斯还曾做过许多激励人心、令人记忆深刻的Keynote演讲。他的Presentation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看完以下内容,恐怕你以前所理解的PPT,都只能是浮云。

那些伟大的人总是在演讲方面尤其擅长。比如,乔布斯的许多演讲激励人心、令人记忆深刻。

遗憾的是,你的Presentation并不令人惊叹——他们叫人只想打呵欠。

令人惊叹的Presentation是这样的:

我们不卖产品。

能创造奇迹。

下面,就让世界上最会做Presentation的人教你该怎么创造奇迹,或是卖产品,或者,两者都做到。

雕琢一个“走心”的故事

千万年来,人类都在讲故事。

我们绝非生活在下图这样的 Bullet Points中。来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们生活在图片和故事中:

一个故事有开端,高潮和结局。

  • 开端:小红帽在去外婆家的路上迟到了。
  • 高潮:小红帽被骗,大灰狼假装是她的外婆!
  • 结局:小红帽逃离了大灰狼的控制。她再也不在外婆家附近的森林里一个人走了。

一个Presentation,就是个可视化的故事。一个伟大的Presentation绝非从PPT开始做起,而是要从Word做起:

人们需要的是情感,情感让故事更具粘性。他们就像霓虹灯一样告诉你的大脑“记住它!”

相反:逻辑并不能触发大脑分泌多巴胺,这也是为什么单有逻辑无法创造奇迹。

2  引导你的观众 Say “YES”

让你的观众Say YES,你需要回答的信息包括: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

  • 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关注你的东西?
  • 怎么做:这将怎样改善我的生活?
  • 做什么:我必须做什么?

告诉人们:你的产品  如何使生活更美好

乔布斯在介绍iPod时的广告语是——它是你口袋里的1000首歌!

介绍Macbook时:它像纸一样薄!

用词越简单越好 术语滚蛋

与其这么说?

今天我们将介绍一款新的,便携式的音乐播放器,重量仅6.5盎司,大约是沙丁鱼罐头的大小,多功能,长时间电池续航,闪电般的转换速度。

何不这么说?

它就是你口袋里的1000首歌!


用隐喻 赋予你意义

“一台电脑,就好比是思想的自行车。”——史蒂夫·乔布斯

请告别 Bullet Points

Bullet(子弹、要点之意)是为枪和to-do-list而生的——而非演讲者。

斯蒂夫乔布斯从来不用Bullet Point。从来不用。

别光用说的  展示给我们看

人类处理图像的进程比语言快60000倍。

我们回忆起图片类的信息要比文字类信息容易6倍。

不只是Presentation 而是表演

练习,练习,再练习。

为了准备一个1个小时的presentation,你需要:

  • 30小时雕琢故事
  • 30小时创建幻灯片
  • 30小时排练

你要记住,通往完美永远没有捷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