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女孩患病亲人不救 爷爷:你死就好 不要来害我们

2015年04月24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东南网

  年轻的女孩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但是家人却不愿捐献骨髓,面对随时可能到来的死亡,小林并没有责怪自己的亲人,她觉得他们也有苦衷。

身心双重打击

亲人的绝情让她心痛。

爷爷说:“你死就好,不要来害我们一家人。”妈妈说:“你碰碰运气吧,能吃药还是尽量吃。”姐姐说:“我月事推迟了几天,可能怀孕了,帮不了你,你找弟弟吧。”而父亲和弟弟,已经不再接她的电话了。

每次通话后,小林都要哭上许久,她知道,他们是肯定不会帮助自己了。“我不怪他们,但求他们不要躲着我。”

医药费太昂贵

现在的小林只能依靠输注血小板来维持生命,但是一袋血小板的价格高达1500元,小林每个月至少要花7500元。她和养父母都没有收入来源,一切都靠男友小陈支撑。小陈是广东人,在厦门摆摊为生,他为了小林四处借钱,欠下了一堆的债务。

亲人不愿捐献骨髓,只能求助社会。昨日,导报记者咨询了厦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病人个人不能向中华骨髓库提出造血干细胞配型申请,只能由医院提出,然而,第一医院并不具备这个资质。“最好转移到福州治疗,省内骨髓库的所有数据都在那里,那边的医院资质也比较高。”

可是没有钱,一切都是奢望。小陈希望,能有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海峡导报记者 刘小冰 实习生 张永琼/文沈威/图)

给亲人的一封信

爸妈、姐姐、弟弟:

我4个月大的时候就被送人了,我知道家里穷,我不怪你们;10岁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的,我好痛苦;13岁那年,爸妈第一次来看我,我很高兴,因为我多了很多亲人。

妈妈,15岁的时候,因为你在厦门集美开店,我就从莆田跑过来了。兼职过各种各样的工作,比如洗碗工、饭店小工、台球馆员工。因为有你在,我在陌生的城市也会勇敢很多。

姐姐,你嫁到厦门来,我们彼此都有个伴。一年前,我还去过你婆婆家,所以我觉得你真的是把我当成很亲近的人,我很感激你。

弟弟,我们之前虽然总有距离感,但今年过年时,我给你买了一条金项链,看到你们欢喜的样子,我觉得我以后也会好好对你。

现在,我生了一场大病,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只有你们能帮我。我每天都哀求你们,可一个星期过去了,你们还是没能来帮我。

每天,我只能躺在病床上,远离外面的世界,预防感染,我觉得好孤独。

每天,我只能看着化验单上自己血小板的数量越来越低,我觉得好害怕。

我知道你们都有苦衷,我不怪你们,但希望你们能来看看,给我一点战胜病魔的勇气,行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