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众神庇佑 我们和“尼”同在

2015年04月27日 旅游,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老友记有话说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这个国度,有着印度教与佛教融合的人文气息。在这里,你对雪山的所有期待都能得到满足。这个有些芜杂、有点没落,迷乱纷繁中却自有趣味、不失魅力。有着少见的澄净,有着最虔诚的信仰的国家,在4月25日,一场8.1级的地震打破了原有的平静。众神之国承受着前所未有灾难,祈福尼泊尔一切安好。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尼泊尔地震为本世纪陆地上第5次8级大地震。

此次地震震中距我国国境线直线距离约为50公里,据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报告,拉萨、日喀则等地震感明显,距震中约130公里的聂拉木县城周边部分房屋倒塌,樟木镇通信中断。

震中博克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著名旅游胜地。


【遇难人数升至758人遇难人数可能达5000人】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官员表示,尼发生的8.1级地震的遇难人数升至758人。尼泊尔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央视报道,媒体预测本次地震死亡人数可能高达5000人。

【祈祷】祝愿尼泊尔平安!
【紧急】如果你有亲戚朋友在尼泊尔,请一定要告诉TA: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地址: Hattisar, Kathmandu;
使馆电话(白天): 00977-1-4411740;
领事保护: 00977-9801037888 (24小时);
值班手机: 00977-9801029888 (24小时);
中国外交部全球援助热线:+86-10-12308。

痛心!尼泊尔千年古建筑

这两张杜马广场的照片大家已不陌生了,这是尼泊尔最有代表的标志性建筑。或许你下次去尼泊尔,这建筑已经不是昨天的模样了。

地标建筑倒塌广场成废墟

地震发生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多处楼房倒塌,路面断裂,大量瓦砾堆在路上。强震使电话通讯受到严重影响。著名世界文化遗产杜巴广场上三分之二的建筑物倒塌,整个广场看上去已成一片废墟;市中心的加德满都地标性建筑之一塔哈拉哈塔因地震倒塌,多人被埋。

古建筑惨遭损毁

 

 

古建筑曾经的模样那么美

这里的人很善良,爱笑

走在尼泊尔街头,你会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我们会对你微笑,看你是中国人,会用简单中文说:“你好!欢迎你!”。

祝愿:善良的尼泊尔人民

无论此刻的你身处何方,请与旅人说一同,为远在尼泊尔和西藏行走或生活的旅人与居民虔诚祈祷,愿他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可怕灾难中,逃过一劫,一切平安!

以下是求助信息,若你身处尼泊尔,可以尝试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帮助:
旅游咨询加德满都旅游局
地址:Bhrikutimandap
Marg
联系方式:+977-1-4256909
旅游局办事处联系方式:
+988-1-4470537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
地址:Hattisar,
Kathmandu
联系方式:+977-1-4411740(白天)+980-1-037888、+985-1-071888(24小时值班)
紧急电话报警:100
旅游警察:+977-1-4247041
帕坦医院:+977-1-4521048(24小时值班)
中国外交部全球援助热线:+86-10-12308

愿尼泊尔平安!愿那些正在探索世界的朋友们一切平安!也愿尼泊尔能够在灾难后尽早重建家园!

来源:周末去哪儿玩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