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雷布斯印度英语雷翻天,思聪雷军什么仇什么怨?

2015年04月29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这几日雷式英文火遍中国互联网,而前段时间,刘强东的“上市酒会英文秀”也火了一把。无论雷军还是刘强东,都在努力登上国际舞台,哪怕是“蹩脚”的英文,也敢于挑战。虽然不能指望每个大佬的英语都跟马老师一样全程无雷点(毕竟人家教了7年英语),不过也是不易了……那么问题来了,英语水平究竟哪家强?
据《华尔街日报》4月24日报道,小米公司周四在印度推出了首款针对海外消费者的手机,希望藉此复制其在中国国内的成功。 日前,小米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发布新品小米4i,雷军带领一众高层现身,引起印度粉丝极大关注。

据报道,大队的印度“米粉”不顾正午时分的炎热,只为一睹小米4i手机的真容。小米新德里发布会的1600张门票得到超过1万名印度人的申请。这也是小米的首次境外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为博得印度人民好感,雷军故意在发布会现场飙英文,引得现场观众笑喷,场面十分有趣。

雷总的英文,跟他平时说中文的腔调高度神似。看上去,他的用词与发音事先并没有让英文老师教过、规范过。他就这么随意地登上舞台,以中国人最为熟悉的英文打招呼方式(How are you)向印度米粉问好。#生理本能般地想回雷总一句:I am fine, and you? #

也不知是随意还是紧张 ,雷军在问完好后脱口而出的竟然是:“I’m very happy to be in China……”然后自己也笑爆了……

面对雷总的英文,印度的米粉表现得极为狂热(真的没托儿么?),只听台下阵阵热烈掌声或是欢笑……以至于雷军不得不以一声声“Are you OK?”来试图平息现场的欢呼与掌声。#这句英文用在这儿总觉得有些不对

总结起来,在两分多钟的时间里,雷总的英文主要就是几句:Hello, How are you? Do you like Mi 4i? Do you like Mi Band?OK.We have a gift for everyone……Are you OK? Do you like it?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基本上你学完26个英文字母后第一天内学的英文,就是这些了。

以下是雷军发布会发言实录:
雷军:嗨!大家好,印度的“米粉”们。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呃,印度。(雷布斯一紧张……竟然搞错主场了)
观众:大笑
雷军:你们喜欢米4i吗?你们喜欢小米手环吗?
观众:(大喊)是的!(印度米粉也很热情啊)
雷军:我们给在场的每一位都准备了礼物。
观众:欢呼(印度米粉太激动,雷布斯的演讲都被打断了)
雷军:(⊙_⊙)(雷布斯当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雷军:(雷布斯也激动了)我们将要送给现场的每个人一人一个小米手环!
观众:欢呼!(欢呼声已经要突破会场天花板了!)
雷军:又一次(⊙_⊙)……你们还好么!……
观众:欢呼!欢呼!欢呼!
雷军:(鞠躬)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除了要送给大家一人一个小米手环外,还要送给大家一个手环彩色腕带!
观众:(不知道是雷布斯的口音太重大家没听清,还是太激动了……欢呼声弱下来了……)
雷军:你们喜欢么!(得到大声的回应)谢谢!(鞠躬)
小米印度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大秀英文。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了雷军的微博,并吐槽称,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

王思聪转发雷军在印度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上用英文讲演的视频,并吐槽称“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视频中雷军的英文腔调与其平时说中文的腔调极为相似。

而后,王思聪再发微博致歉,并删除转发的微博。王思聪发文称:“对昨晚关于雷布斯的微博致歉,毕竟上一代的企业家没有我们这代人的条件。雷总,Are you OK?下次需要翻译你私信我。”

网友纷纷调侃“老公好有修养啊”“你能不能有点富二代的样子”。

那么,以下就教大家如何巧妙的避免带有自家口音的"Are you OK?"不合时宜的出现呢?

礼貌交谈的基本原则还是避免表达得很武断?雷布斯还是勤练练吧……毕竟勤能补拙~

当然,网友评论也是少不了的~@清蒸深海少女:听了雷军的英语,我对自己的英文程度有了一点毫无必要的自信…………雷老板太不把英文当回事了,太凑合……

当然,也有朋友为雷军“挽尊”——

@潘九堂:雷总英文水平和大嘴总有得一拼。语言就是沟通工具而已,对方懂了就好,老外CEO在中国演讲开头用中文问个好,你们就掌声雷动,国人在海外诚恳英文演讲被你们嘲笑,搞不懂你们中国人了

@老杳:雷总英文挺有感染力的。

来源:网易科技+网络整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