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DOTA2的传统键位是为了纪念整个DOTA的历史

2015年04月30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有玩家在知乎提问:DotA 的原始技能键位使用舒服吗?为何不改成QWER?众所周知,很多职业选手现在的键位也设置成了QWER,比如Burning,而传统键位仍是很多老玩家所习惯的键位,总是有人喷键位优越感,这到底是为什么?

玩家奇真亦假的回答:

根本没人秀原始键位,我们老玩家一般叫它“经典键位”,这不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文化。

对于老玩家来说,甚至能说出哪个英雄的哪个技能的哪个键位曾经变动过几次,分别是什么。你要问这有什么用?的确没什么用。

有人说dota2中依旧支持经典键位是为了照顾老玩家的习惯,我认为这只是一小部分原因。

IceFrog是一个什么样的人?DOTA的前两任作者,一个风杖一个羊刀,留下大量的BUG弃之而去,IceFrog无怨无悔地接手,为了纪念他们还以他们的名义命名两件极其重要的装备。

IceFrog极其低调,网络上几乎找不到他的照片。但在论坛里,玩家反馈给他的每一个BUG和建议,他都会细心地商讨并处理。

可以这么说,IceFrog在DOTA界甚至游戏界,就像MJ在歌唱界的地位是一样的。不夸张地说如果IceFrog哪天说自己穷得活不下去了,在论坛里发起一次捐助,两三天他就是千万富翁了。

这样一个人,他在DOTA2中保留经典键位,并持久地,永久地保留下去,是为纪念曾经,纪念DOTA的出处,一张魔兽争霸3的RPG地图,更是为了纪念曾经,纪念整个DOTA的历史。

IceFrog对于DOTA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他修复的BUG,他更新的版本,他加入的新英雄,更在于他的个人魅力在整个DOTA的发展历史中溶解开来,像是一杯调足了味道的奶茶,香浓,又不呛鼻。

多年后,人们谈起DOTA,还会提起820冠名的VS,从而想起那尘封的惊天一换,还会提起PIS冠名过影魔,从而想起那无比精准的影压,还会提起剑圣的大招按键竟然还有用N的时候,而冠军神盾上,铭刻着每一届TI冠军的队名,和五位驰骋沙场的英雄,供每一位玩家所瞻仰。

文化,文化是什么?

如果说每一场游戏,扔到历史的长河中只是无比渺小的一个点,那文化就是一条锁链,将这无数个点全部串联起来,让我们过了不知多少岁月,还能追溯到那个看似普普通通,只不过是在大海中溅起一丝水花,然而却在日后掀起惊涛骇浪的,那个开始。

喷子有没有,节奏狗有没有,这肯定是有的,但这就像有些台湾人怒喷大陆狗用简体字是背离文化,又有些大陆人反驳台湾人仍用繁体字是跟不上时代一样,笑笑便可过去了,真正的核心玩家会做这样的事情吗?习总书记会跑出来说繁体字不好吗?马英九会蹦出来说你们别用简体字吗?

我们老玩家用着经典键位,并且希望新玩家了解经典键位,不强求你们也用,但希望你们了解。键位只是DOTA历史中的一部分,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新玩家真的很不了解DOTA。

当如今ZHOU神被叫ZHOU鱼的时候,你们何见当年CARRY勇?

当如今VIGOSS沦为连二线队员都不如的时候,你们何曾能想象当年的GANK之神?况且是在如今这个连GANK位置都已经消失的时代。

当如今PIS被无数人带绿帽节奏的时候,你们又怎会明白当年PIS的影魔是非BAN即选?

当如今2009被嘲讽肉9的时候,你们知道当年中国的第一个DOTA冠军是谁带领拿下的吗?

没有谁在吹,也没有谁在秀,经常是弹幕中出现一条“小小这个VT二连连得漂亮啊”,紧接着就会有人喷“又有人在秀键位优越了”,你说他是在秀么?其实之所以会觉得别人是在秀,是因为你觉得他比你强大,他懂你不懂的东西,但如果你足够强大,你根本就不会觉得别人是在秀,这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两种新旧文化罢了。

繁体中文在英文中被翻译为“Traditional Chinese”,而简体中文被翻译为“Simplified Chinese”,那我们会因为我们没有使用繁体字,所以在每次看到繁体字的时候,都觉得别人是在秀优越吗?不会,为什么?因为我们作为一个大国的一份子,足够强大。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