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五一观影指南"告诉你哪几部电影会好看

2015年05月01日 综艺节目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04-30 秦川玺 腾讯娱乐

今年五一档似乎“还给”了中国电影。除了2013年的《钢铁侠3》独占鳌头外,从去年到今年,这个小长假无一例外都是国产电影的厮杀大战,好莱坞大片纷纷选择绕道而行。去年《3D冰封侠》、《同桌的你》、《催眠大师》三强PK,换到今年,光4月30日上映的电影就有6部,五一当天还有一部。

无论是题材、类型还是制作规模,这七部电影都有足够丰富的可选性。想看大明星+大片+3D有《赤道》;想看青春片有《何以》;想看文艺片有《念念》、《闯入者》;想看中小成本爱情+喜剧,还有《女神跟我走》、《爱我就陪我看电影》;如果钟爱历史题材,也可以选择《少年毛泽东》——它还是部动画片。

不过话说回来,自从好莱坞绕道五一档之后,票房数字缩水是难以避免的事实。2014年五一档票房仅为3.62亿元,这还是在全国银幕总数增加6000多块的背景下,比去年同期的4.34亿下降了16.6%,缩水近1亿。那么今年,以下这些片子的票房成绩将会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大片党看什么?



▲《赤道》海报

《赤道》 一句话推荐:看看我国电影审查的新尺度
这是梁乐民和陆剑青继《寒战》之后的新作,野心更大,讲的不再是香港那一摊子小事儿,而是牵涉到内地与香港以及中国、韩国、朝鲜,甚至美国这几大地区的反恐安全事件。故事由一件韩国自主研发的高危害度武器被叫做“赤盗”的国际小偷偷到香港去转卖作为引子,以香港是“远东情报中心”作为重要背景,最终内地、香港、韩国三地警察,心连心手牵手,一起把案破。
大明星!网罗两岸三地各年龄层男神
看明星,这部电影就能一饱眼福。每一个明星都由肩部以上的特写镜头展示出场,他们摘下头盔、打开车门、或者转身看镜头。煞有其事地用镜头交待一样,会让观众有一种“哇,是他”的感觉。没错,这是大片的硬指标。

张学友、张家辉、张震、王学圻、池珍熙、崔始源……这部电影网罗了内地、香港、台湾,还有来自韩国的两岸三地两国的各年龄层男神,光看他们斗智斗勇就已经很精彩了!
大尺度!原来审查制度已经这么宽松了
电影里面王学圻饰演的是内地的一名公务员,虽然没有给出具体的职级,但从配置来看,官位不小,电影里他不停打官腔,且行事迂腐,有一场戏,他与香港的人员起了冲突,其助手安慰他“从来没有被顶撞过,你现在是不是很郁闷”,这句话让媒体试映场的媒体笑得前仰后合。

不仅如此,电影里面的大尺度,对审查制度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不剧透,只能在此大致形容一下:公务员里有坏人、坏人最后没被抓(联想杜琪峰的《夺命金》内地上映后还特地加了个字幕来表示坏人被绳之以法)、电影里面内地人员与香港人员发生冲突时,港方不停地说“要记住你是个香港人”、此外还提到了朝鲜和美国的安全威胁……
适宜人群:
1、大片爱好者

2、枪战片爱好者

3、军事情报节目爱好者

4、直男
不适宜人群:
1、文艺青年

2、《寒战》死忠粉
分级讨论:
建议13岁以上观众观看

1、枪战戏、爆破戏充斥全片,基本隔了十分钟就会有一次枪战,不过血腥程度不是很高。

2、极少有脏话部分,有一个韩国人骂了经典韩国国骂还没配字幕。

3、没有性场面

4、有少量吸烟喝酒的镜头


文艺青年看什么?



▲《闯入者》海报

《闯入者》 一句话推荐:文革斗地主的那些人,老了都在愧疚些什么?
用王小帅自己的话说,这是他的文革三部曲最后一部,之所以拍这个题材,是因为他的父母。经历文革斗争的那一辈已经老去,在老年社会又会遇到怎样的社会问题,人老了之后,还会为曾经的过错内疚吗?
惊悚悬疑做包装,老三线的愧疚是内核
所谓老三线,就是特殊时期,被发配到中国腹地的广大地区工厂做工的人们。而片中吕中饰演的角色就曾在老三线做工,后来为了调回北京不惜写检举信检举揭发竞争者。

因为在特殊时期做过的这件有背良心的事,导致晚年的她在接到骚扰电话之后,变得神经紧张,而故事就从这个骚扰电话和一个不停骚扰老太太的少年开始发展起来。

整部电影的风格是颇具悬疑气氛的,这也是王小帅的一次大胆尝试,同样大胆的还有片中使用的大量幻想镜头,主观镜头和两极镜头的快速剪辑,虽然讲的是老人的赎罪,但惊悚悬疑的包装方法就像是味精,给文艺片加了些味道。
新话题:对一个犯过错的老人,该恨还是怜悯
就如同《我11》一般,整部电影都是属于吕中的电影。开篇的贴身跟拍,记录了老人一天的生活:管家婆一样照顾同性恋的小儿子,虽然对方非常不想见到她;操心孙子的学业,和儿媳妇相处有问题;羡慕老年舞蹈团,在等养老院的床位……由这位老人串起了当下热门的各种社会议题。

电影不止于此,还谈到了年轻人的孤独、老年人的孤独,甚至有一部分还谈到了老年人的性生活……总之涵盖面非常广泛。而电影同时也抛出一个新的话题,这样一个值得同情的老人,当你知道了她过去的罪之后,是恨还是怜悯?
适宜人群:
1、70前,尤其是有文革烙印的人

2、文艺片爱好者

3、欧洲三大电影节爱好者
不适宜人群:
1、睡眠不好的人

2、商业片爱好者

3、不喜欢王小帅的人
分级讨论:
建议7岁以上观众观看

1、轻微脏话,轻微到电影里只有一两处,而且都是提手旁的那个字。但有杀人的暴力血腥镜头。

2、没有性场面

3、有轻微的醉酒场面


▲《念念》海报

《念念》 一句话推荐:那些有伤的年轻人,应该如何与自己和解?
这部电影的主题,张艾嘉已经在发布会上“剧透”得很明显了。她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要学会和自己和解。当你和自己和解了之后,你才懂得原谅别人。”

看起来非常玄乎,用电影情节解释一下,就是:梁洛施饰演的女儿和柯宇纶饰演的儿子从小生活得还算幸福,但有一天,妈妈带着女儿离开,家庭破碎后,没有爸爸的女儿和没有妈妈的儿子,都因为一些误解导致心理留下了创伤。而曾经被爸爸寄予厚望的拳击手(由张孝全饰演)也一直因为完不成爸爸的心愿而郁郁寡欢。三个人最终分别通过某种方式,原谅了自己的母亲、父亲。

这是一部纯正的台湾小清新式作品,聚焦个人情感,讲家庭关系,人文关怀充斥全片,还有唯美的台湾风景和故乡情结。它的小清新风格,属于易智言的那个时期,用生活流的方式静静地讲述,不急不缓。
适宜人群:
1、小清新爱好者

2、和家人有矛盾的人

3、喜欢台湾的人
不适宜人群:
1、容易犯困的人

2、商业片追求者

3、没有家庭观念的人
分级讨论:
建议7岁以上观众观看

1、开篇有张孝全和梁洛施的激情戏,但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激情镜头

2、有张孝全砸玻璃,大吵大闹的戏份

3、有醉酒戏


爆米花爱好者



▲《何以笙箫默》海报

《何以笙箫默》 一句话推荐:放了半小时笑了23次,难道你不好奇吗!
作为曾在芒果台播过的电视剧,它可曾收获了超高的收视率和粉丝。那么变成了电影之后,效果如何呢?——某位看了半个小时媒体场放映的记者撰文表示,全场竟然有23个笑点!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两个青梅竹马因为种种原因被拆散,过了几年两人重逢,结果一方刚刚离婚,另一方知道后内心痛苦。不过爱情还是伟大的,在各种drama的误会被解除之后,两人还是走在了一起。可是!没想到两个人背后的两大家庭,也隐含了各种矛盾和纷争——是不是很韩剧!

杨幂和黄晓明两位超级演技派,从大学时光一直演到了三十多岁,电影里面也有很多经典台词,比如“记得吃药”、“药不能停”、“对于你的要求,我只有三个字——满足你”。以及这样的对话:“我结过婚。”“你还要我吗 ?”“我和他已经离婚了。”

补充一句,电影的导演是黄斌,这是他的导演处女作,他是黄晓明的经纪人。
适宜人群:
1、芒果台粉丝

2、原著、电视剧版爱好者

3、教主粉、幂粉

4、心情不好的人
不适宜人群:
1、对电影要求过高的人

2、以为是青春片/纯爱片误入的人
分级讨论:
建议13岁以上观众观看

1、何以琛骂脏话了,三个字的国骂,不过次数很少

2、教主露胸肌了,还有一个小鲜肉也肉身赤搏,只是露肉,没有你想象中的那种肉搏哦。


▲《爱我就陪我看电影》海报

《爱我就陪我看电影》 一句话推荐:中小成本“陪我看电影版”的北京爱情故事
总的来说,电影的结构类似《北京爱情故事》、《偷心》、《真爱至上》,由老中青三种年龄层次的情侣们彼此的爱情故事组成,而串联起这个故事的,就是一个电影院。

“这谈恋爱就跟弹棉花一样,都是为了往被子里钻”、“社会不是你妈,什么事情都惯着你”、“遇见心爱的王子呢,就一定要表达,没有水晶鞋也没关系,也许他喜欢人字拖呢”、“谈恋爱和看电影是一样的,都是关了灯才正式开始”。电影里面一直试图用各种金句填满演员们的台词,以希望观众们能够不断被这些台词打动。

明星方面,这部电影也是非常奇妙地吸引到了爱演文艺片的余男,爱演烂片的吴镇宇,爱演武打片的惠英红,爱演动作片的任达华,还有韩国欧巴金范,以及几位新人演员。如此奇妙的演员搭配,也是看点之一呢。
适宜人群:
1、爆米花爱好者

2、吴镇宇电影铁杆粉
不适宜人群:
1、商业大片爱好者

2、对爱情喜剧抱太高期望者
分级讨论:
建议7岁以上观众观看

1、有少男少女轻微粗口场面


▲《女神跟我走》海报

《女神跟我走》 一句话推荐:觉得自己长得丑泡不到妞的屌丝们的白日梦
这又是一个暖男和女神终成眷属的故事。而电影的暖男,由林永健饰演。而这也是他少有的电影男一号角色,更多的人对他的认知,还是电视剧,之前演的电影,大部分也都是配角。另外,演女神的韩雪,也常常在电视剧和春晚中现身,最近的电影不是鬼片就是小成本爱情片,也几乎是两年一部的节奏。

剧情大约是这样的:在征婚现场林永健向女神求婚遭拒,林永健现场发誓一月之内要牵着女神手离开征婚栏目,肥女李菁菁却爱上了不被人看好的林永健。土豪鲜花、钻戒、名车的攻势也让女神应接不暇,一场为爱追逐的比赛开始了。林永健在步步紧逼之后却发现了女神的秘密,到底是公之于众?还是继续参与这场爱的追逐,林永健在关键时刻有了自己的选择。而这个选择是什么……相信看过很多韩剧的观众都不难猜出来。
适宜人群:
1、单身直男

2、林永健和韩雪的粉丝们
不适宜人群:
1、觉得时间如金钱的人
分级讨论:
建议7岁以上观众观看

1、有轻微暧昧激情戏


支持国产动画党


▲《少年毛泽东》海报

《少年毛泽东》 一句话推荐:带着孩子去接受一下历史教育吧
这是一部耗时三年的作品,出品方是潇湘电影集团。《少年毛泽东》的风格迥异于好莱坞动画电影和日本动漫,这是一部地道的“湖南动画”(特效感觉有点像《蓝猫淘气三千问》系列)。

制景方面,从湘式祠堂、庙会到湖南皮影戏、唱腔,从趣味的湖湘童谣到毛泽东年少时所做诗词,整部影片呈现出浓郁的湖南地方特色。虽是伟人题材,展现的却是一个普通的山村阳光少年励志成长、走向未来的故事,影片剧情轻松、欢快。该片艺术总监徐海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将中华民族优秀品德传承下去。
适宜人群:
小孩纸
不适宜人群:
熟读毛泽东传的大人们
分级讨论:
适合全员观看

这么一部针对孩纸的作品,没有任何的不恰当镜头和情节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 视频:《何以笙箫默》终极预告 晓明杨幂演绎暖心爱恋,时长约01分28秒,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