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日本事情】日本的五一节,你们造吗?

2015年05月02日 旅游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五一啦!有三天假期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去哪里看人了么?还是被堵在看人的路上?

《来张堵车 和人山人海的图片吧》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你们是来参加朝会的么?众爱卿平身~

曾经天真的以为,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的节日,结果发现起源国美帝国主义完全没有这个概念,日本虽然有个黄金周,其实也是整合了很多节日来了个大连休而已。如4月29日植树节、5月3日宪法纪念日、4日国民假日、5日儿童节,这些假日连起来,一般日本人至少有一周休息时间,最长的甚至达11天。对工薪阶层来说,这个长假的意义真是不同寻常。从4月29日开始,日本就已经进入了“黄金周”。

黄金周的日历

黄金周假期在日本叫做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来源于英文的Golden Week,其实是日本人造的单词啦,俗称和制英语,也被中国以及很多地方接受了。

过去的黄金周,日本人选择海外旅行的非常多,让日本商家头疼不已,为了招揽顾客纷纷打出各种减价促销活动。当然今年相信他们不再寂寞。

因为天朝的一批批旅行团已经纷至沓来了,电饭煲和马桶盖们,你们准备好了么?

以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