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比中国产更好 朝鲜人追捧韩国电饭煲

2015年05月0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hanguodianfanbao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韩国产品在朝鲜是禁止进口和销售的,在商店寻购韩国商品时一般会迂回询问“有没有比中国产更好的5月3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国家情报院4月29日消息,近来朝鲜境内开始流行使用韩国福库牌电饭煲。

韩联社4月30日报道,国情院介绍,近来在朝鲜,占人口1%的富有阶层非常偏好韩国产品,但韩国产品在朝鲜是禁止进口和销售的,在商店寻购韩国商品时一般会迂回询问“有没有比中国产更好的”。

2010年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国采取“5·24对朝制裁措施”,除开城工业园区外,全面中断韩朝贸易。但据悉,有不少韩国产品经中国丹东等中朝边境地区的贸易商之手流入朝鲜。在中国人气很旺的福库电饭煲也是通过这种渠道进入朝鲜的。

2014年,福库电饭煲的出口额为176亿韩元,同比猛增85.3%,其中多数出口至中国。福库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库电饭煲在中国成为名牌产品后,公司对华销量不断提升,在免税店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使用过福库的朝鲜居民可能被福库电饭煲的功能和米饭味道吸引,成为“回头客”,进而使福库在当地成为一种流行。福库电子目前在开城工业园区也设有工厂,年产量达84万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