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How-old.net刷爆朋友圈:郭德纲要被玩哭了

2015年05月05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最近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一个测年龄的网站刷屏了?( http://http://www.how-old.net/无需翻墙!)据报道称,该网站是微软推出的,它能通过大数据和机器识别技术,通过上传到照片来判断用户的年龄。

用户可从网上搜索照片进行判别,也能上传自己的照片,要求大小不超过3MB。上传照片后系统则会对瞳孔、眼角、鼻子等27个“面部地标点”展开分析,通过大数据和机器识别技术,来判断照片上人物的年龄。

虽然微软官方也表示该网站测试的结果并不是十分准确,但这却并不妨碍大家用它来测试自己或者其他人的年纪。

而遭到测试最多的应该是非郭德纲和林志颖合照的那张照片莫属了吧?根据资料显示,林志颖(1974年)和郭德纲(1973年)的年龄相差两岁不到,但是拿到how-old上一测试...小编在这不由得想起了之前郭德纲和林志颖的对话。林志颖: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郭德纲:“你再不老我们就疯了。”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些有趣的测试:

雷军(1969年)和刘德华(1961年)的合影,华仔看哭了:我比他帅这么多,还把我测的这么大!

马化腾(1971)、马云(1964)、李彦宏(1968),李彦宏真的是卖的一手好萌。

咳咳,这三个是谁大家造吧,他们出生都是在1999―2000年,6岁,9岁是几个意思,还有那个居然测出来是个女孩子......

小编费了好大大劲还是没能把张朝阳的年龄测出来...

奥巴马(刚上任时)

奥巴马(现在),哈哈哈...

另外,有圈友问怎样把标记了年龄的图整下来

苹果使用home键+电源键 安卓用平平大拇指在屏幕上慢慢横移就会截屏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中的“晒脸”照片突然出现了新版本:脸部被框出,并且标注了性别和年龄。网友们对这一新的“晒脸”方式评价各异:有的为照片识别出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年轻几岁甚至几十岁而高兴,有的则吐槽怎么莫名把自己判断老了几岁。

原来,这些经过电脑识别的照片,都来自微软最新推出的“how-old.net”网站。这个网站的目的除娱乐大众之外,也是微软在人脸识别技术上的牛刀小试,为测试市场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接受程度。

微软通过博客解释,“how-old.net”网站架设在微软服务平台“Azure”上,用于测试微软新近发布的面部检测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这个网站涉及机器学习、面部识别、实时数据监控等相关技术。网站主要完成的事情包括从用户提供的照片中辨别出人物的脸部,然后判断出性别和年龄数据。此外,它还与微软Bing的图片搜索API结合,可判断互联网上图片中人物的性别和年龄。

“how-old.net”的识别准确度到底有多高?或许只能用“好玩”来形容。记者使用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电子版来测试,发现网站显示画面中是一个37岁的男性; 但当记者调亮画面光线后,网站称画面中是一个27岁的女性。很多网友也发现,识别结果与照片光线、人物妆容甚至表情都有直接联系。IT工程师陆蓓分析,从原理看,系统会对照片上的瞳孔、眼角、鼻子、皮肤、法令纹等进行分析,进而得出“颜龄”。

微软也承认目前的识别准确度并不高。在每张照片检测结束后,网站会有自动提示:“如果我们没有准确辨别年龄和性别,对不起——我们正在改进这个功能。”

不过,网友似乎并不太在意结果的准确性。统计数据显示,网站上线才几个小时,已经测试超过21万张图片。

陆蓓还分析,微软上线该网站绝非只是为了“好玩”,而是人脸识别技术的试水。未来,人脸识别将是身份识别的重要途径。

之前,支付宝也推出过人脸识别技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还现场演示了“刷脸支付”,并称人脸识别相关产品可成为“安全支付”的又一道锁:比如自助取款机在核对储户磁卡和密码后,再增加一道“人脸识别”,那么磁卡被盗用或冒用的风险就能大大降低。

与此同时,人脸识别在商业场景中的应用空间也十分广泛。比如,商场入口处的摄像头可通过人脸识别,帮助商家判断来店人群的年龄和性别区间,继而与相关消费数据进行分析应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