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防流浪汉桩之后 纽约街头又出现竖管防坐装置

2015年05月10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纽约曼哈顿区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之间的西25街街区有这么一些丑陋的公共设施,之所以这么设计,只是为了防止人们坐上去。

如果要去看的话用不着太着急,因为这不是艺术展也不是临时展示,这些丑陋的装置是一些长久公共服务设施——或者称之为街头“发明”也可以。光是这一个街区就有16个“竖管防御装置”。这些装置根本算不上美,而且本身也不是从美的角度设计的,它们是设计来让人不舒服的,确实很管用。

最近这些“让人不爽的设计”和“不友好的设施”引起了人们的一些关注。其中最明显的设施中包含了一些让流浪汉无法坐在上面休息或者睡觉的设施。去年伦敦和其他地区的“防流浪汉桩”就引起了人们的批评。

街头长椅安装障碍物

窗口花坛安装栅栏

商店门口台阶上的防躺装置

这些不友好、戒备或者叫惩戒性设施并不完全是针对流浪汉设计的。有些也是为了阻止滑板一族。其它的原因还有安全考量——甚至连白宫都在考虑类似的围栏。

纽约25大街这块地区就是个专门展出这类装饰性威慑物的露天博物馆。

消防栓上的铁牙

安装防护架

架子上也布满牙齿

完全不能坐

有人略数了一下,在这里36根竖管里,16个带刺,让人没法坐下去。不知道有没有人做下去试试这些碍眼货。

这些防御装置有不同的形式,走在大街上,你可以一路看一路骂这些防坐设计。有些不但带刺,还设计成倾斜的。有些竖管装了,旁边的却没装,是不是鼓励人们坐旁边那只?

鼓励人们坐旁边那只?

够狰狞

消防栓变怪物

这些东西值得我们注意,值得我们思考。但是,千万不要坐上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