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一季度中国手机份额排名:苹果才是第一!

2015年05月11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5-05-11 罗亮

5月11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今天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6年来的首次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的情况。

6年来首次同比负增长

IDC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1亿部左右,同比下滑3.7%。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亿部左右,同比下降2.5%。这是过去6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次出现季度同比下滑的情况。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在过去多个季度里,中国智能手机的季度出货量都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率。但最新的数据表明,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已经接近饱和。

IDC中国区研究总监王吉平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进入调整期,跟去年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的需求提前释放有关。此外,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截至2014年底,很多厂商都积累了过多的库存量。另外,2014年下半年运营商调整了补贴方式和补贴预算。“综合以上因素,2015年第一季度市场不得不进入一段调整期。”他说。

第一的位置四度易主

根据IDC的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再度易主,苹果公司凭借1460万部的出货量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在过去5个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第一的位置四度易主。此前,三星、联想、小米等都曾坐上中国市场第一的位置。

王吉平认为,这一方面反应了这一市场的竞争激烈性,另一方面反映了中国智能手机的客户忠诚度并不高,这也是“多品牌”策略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苹果、小米、华为、三星和联想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前五大厂商,这些厂商在2015年第一季度共计占据56.3%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在这5家厂商中,苹果、小米和华为实现了同比的增长,但是三星和联想都出现了严重的出货量下滑,其中三星出货量同比下滑54.8%,联想出货量下滑22.8%。(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