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俄罗斯或成"女儿国" 盘点知名"女儿国"

2015年05月11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总有国家在为男女比例不协调而忧愁,当大部分人为了“剩女”而心慌慌时,俄罗斯要默默地成为“女儿国”了。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后一个“女儿国”——摩梭母系部落,其走婚习俗也别具特色。与此同时,世界上还有很多“女儿国”,不仅是女性数量多,而且个个是美女。

新华网11月3日 讯 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之一。自苏联解体二十多年来,俄罗斯人口一直呈现负增长的态势,直到去年情况才稍有改观。

目前正在发生的这场俄罗斯人口危机是俄罗斯第四次人口危机,发生在苏联解体以后,持续时间较上述三次危机都要长,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

这次俄罗斯人口危机最重要的表现就依然是人口锐减。20多年来,俄罗斯人口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总数从1992年的1.48亿下降到2013年的1.43亿,这其中还包括每年数十万的外来移民。有人玩笑说,俄罗斯人口的减少速度相当于几天就打一场“第二次车臣战争”。

造成俄罗斯本轮人口减少最直接因素是出生率低,死亡率居高不下。出生率远远低于维持人口基数的正常水平,而死亡率尤其是青少年的死亡率却直线上升。从1992年人口普查起,俄罗斯人口的死亡率就开始比出生率高,到2006年,死亡率为出生率的1.6~1.8倍。

此外,这次俄罗斯人口危机还表现为俄罗斯社会男女性别比率失调,女多男寡,并呈不断加剧趋势。1989年、2002年和2010年的三次全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俄罗斯男 女人口比例分别是1000:1140、1000:1147、1000:1163。目前俄罗斯女性国民占国民总数的54%,男性占46%。并且俄罗斯男女平均预期寿命相差悬殊。2009年俄罗斯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62.8岁,女性为74.4岁,相差近12岁。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俄罗斯终有一天可能变成“女儿国”。

俄罗斯女多男少或成

“女儿国”的前世今生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曾游历到“女儿国”。从人类历史发展的角度上说,“女儿国”就是母性部落。世界上最后一个母性部落就在中国——摩梭“女儿国”。

四川凉山盐源县和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接壤的崇山峻岭之中,有个形状似马蹄的高原淡水湖——泸沽湖。环绕着泸沽湖岸,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摩梭村落。在全人类都普遍实行一夫一妻制的今天,摩梭人却仍然延续着男不娶、女不嫁、结合自愿、离散自由的“走婚”习俗。梭人,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对于本民族的纯血统非常看重的,因此与外民族的人走婚基本不可能。更重要的是,走婚是建立在感情之上的,同时也是公开的。夜 里“摩入”只是一种仪式或者约定俗成的程序。双方确定走婚后,实际上就已经征得了所有人的同意,也就是实际意义上建立起“婚姻关系”。而确定感情破裂, 双方不再走婚之后,同样需要到当地民政局办理“离婚证”。所以“走婚”是带着爱走婚,是容不得随便的。

摩梭人在温柔而智慧的女性的“统治”下,和谐、平静、幸福的生活着。因为是大的家族,所以他们的家,一般是比较大的四合院。年纪最长的老人被称为 “祖母”,是家庭的最高管理者,拥有一间自己的房屋,叫“祖母屋”。我们有幸随常保参观了她的家庭,包括祖母屋,整个房子基本是木制结构,当地人叫其为“ 木楞房 ”,祖母屋是最宽大的。祖母屋中央是“火塘”,火塘里的火长旺不熄,“意味着我们的家族人丁兴旺,生生不息”常保说。祖母屋中以两根木柱支撑,常保介绍 说,一根是女柱,一根是男柱,取自同一棵树,根部为女,枝干为男。摩梭人认为,在家中男女是平等的,要共同支撑其整个家,但是女人是家族的根。

俄罗斯女多男少或成

1、选美从娃娃抓起——委内瑞拉

这是个最负盛名的盛产美女的国度。她的人口只有3000多万,却出过至少10个世界小姐及环球小姐。委内瑞拉的选美之风狂热至极,每个村庄都有一名“美女王后”;当地女孩从上中小学起,就开始参加选美活动;各种运动队、俱乐部、职业协会,都有自己的美女代表;甚至连妇女监狱或养老院,也有头戴小王冠的选美获胜者。每年9月初,委内瑞拉的大街上总是空荡荡,私家车不上街,出租车停运,所有人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一年一度的“委内瑞拉小姐”选美转播。而任何一个家庭,只要有人成为“委内瑞拉小姐”,就能在当地享有很高的声望。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在美女比例相当高的委内瑞拉,小姑娘从4岁起就可以参加专业选美比赛,甚至有专门的培训学校为4至9岁的小女孩设置选美课程。而成年美女培训学校的规定要严格得多。她们身高在1.75米以上,体重不超过60公斤,三围基本达到完美比例——90厘米、60厘米、90厘米(依次为胸围、腰围和臀围)。如果臀围不达标,她就必须每天行走8公里,并连续做800次臀部锻炼。

一名培训师承认,这些姑娘本已美丽如画,但通过培训,可以变得更美。这名培训师主要从身姿、表情、礼仪等细节方面,对姑娘们展开训练。而培训班的专家团队,则负责有针对性地对姑娘们进行腿部肌肉训练和声乐、舞蹈方面的培养。此外,所有学员都要接受模特、英语、访谈技巧等领域的系统培训。她们都很清楚,仅凭漂亮的外表,不可能在国际大赛中一再折桂。

2、无法阻挡的歌舞魅力——印度

从50年代开始,印度就以它独特的方式展示着其人文的魅力,那就是——歌舞电影。电影里那些浓黑的长发,俏皮的眼神,灵动的身影,曾经捕获了多少人的心,让人们对这世间的美丽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但其实在印度,大部分女性的社会地位很低,那些精美的首饰大多也都是束缚和制约女人的工具。而且女孩子结婚,女方家里的陪嫁数量也大得惊人,这一切都导致印度重男轻女严重的社会现象。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不过,随着近些年的各大选美比赛的举办,印度女孩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展露她们美丽的姿态,截止至2007年,印度就已经摘得5次世界小姐的冠军,与委内瑞拉并列成为拿到冠军最多的国家。但众所周知,委内瑞拉的世界小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专业培训,而印度的美女们更多的是浑然天成的气质。印度女孩不仅貌美而且天生的能歌善舞,声音清新高亢音域宽阔,舞姿生动撩人,但却比巴西狂热的桑巴多了更多的柔美和韵味。

走在印度的街头巷尾,看到那些时尚的女孩子如果想上前搭讪,可没准会吃到闭门羹。印度女孩的非常传统,不会为了取悦别人而搔首弄姿,也不会因为得到别人的赞美而轻易与人搭讪。就是这样的印度女孩让那些在美国拿到绿卡的印度男人们,即便面对花花世界的无数大腿和胸脯都无动于衷,在他们眼里,迎娶一位印度新娘才是真正的婚姻开始。印度女人就像她们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一样,潜移默化的感染着每一个人的内心。

3、最缺男人的美女天堂——拉脱维亚

拉脱维亚,世界上最愁嫁女儿的国家,不要以为是姑娘们不够优秀,只是男女比例差太大,名列世界第一。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个波罗的海沿岸的小国的水土和气候可能更适合于女性胎儿和婴儿的存活和成长。想象一下,满大街都是单身的金发碧眼女大学生们的感觉,绝对可以被冠以“男人们最向往的天堂”的名号。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拉脱维亚虽然1918年才独立,但早在公元5世纪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原被瑞典和波兰占领,后又被苏联兼并,故拉脱维亚姑娘兼具俄罗斯女性的美貌和西欧女性的优雅,同时还保有了民族传统,而且知识层次普遍较高。

性格开朗活泼的拉脱维亚姑娘们为了摆脱单身可以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因此经常有人被欺骗并强迫从事色情行业,如何保护未婚女性也成了该国政府最急于解决的难题。可爱的拉脱维亚姑娘们还在为追求自己的幸福努力着,祝愿她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4、比俄罗斯更娇美精致——乌克兰

原苏联体地区无疑是个盛产帅哥美女的地方。看看各国的领导人,基本就能了解国家的整体水平。这么一说,万人迷普京恐怕也要被乌克兰的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给比下去了,很多人评论说季莫申科是少有的美丽智慧并存的政要,可谓惊为天人的魅力。由此可见说乌克兰的姑娘们美如宝石也一点都不夸张。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相对于俄罗斯着名的美女们,乌克兰的姑娘们显得更加娇美和精致,身材要更加纤细,皮肤也更粉嫩。近几年中国很多平面广告都采用了乌克兰国籍的模特,她们基本上14岁就开始成熟,造型多变,活泼又精力旺盛,让模特经纪和广告公司们喜爱有加。

走在乌克兰的大街上,这些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姑娘们简直是让人目不暇接,除了身材绝佳,她们还拥有着天生的好品位,时尚在她们的身上被展现无疑。虽然很多姑娘们在结婚以后身材发福的厉害,但仍不妨碍乌克兰成为美女的诞生地。怪不得要打出“姑娘不出售”的标语来警告那些冲动的男人们。

5、智慧让女人更有魅力——瑞典

自从瑞典影星嘉宝和褒曼风靡全球后,“Swedish Blond”(瑞典金发)就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美女标志。悉数历届环球及世界小姐的评选,瑞典姑娘多次夺冠,所拿奖项那就更加多了。

其实瑞典应该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权国家”。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男女平等的“模范国家”之一。瑞典的议会中,女议员的比例约占40%,而瑞典妇女在社会活动中比男人更活跃,据统计,在瑞典的对外贸易活动,女人创造的价值占了近60%。所以,瑞典姑娘们在国际舞台上受到青睐绝对不是偶然,她们天生就带着一种睿智的气质,她们不为自己的容貌而炫耀,她们征服世界,她们创造社会价值都在于她们的智慧。

美色当前 来世界10大最美女儿国一饱眼福

在英国媒体组织受众评选“谁是足球明星的最美妻子(女友)”,意甲安科纳门将海德曼的瑞典妻子马德林娜·格拉芙战败辣妹等一群美人,以16%的选票艳压群芳,国际足联的FIFA百年庆典小姐在全球如云美女中选定了瑞典模特希尔维丝苔。由此可见,瑞典女人的美丽不仅仅男人眼里的,也是女人眼里的,是上天给予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之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